>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欲重塑与阿拉伯世界关系

2012年09月28日07:11
来源:新华网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26日报道】题:奥巴马试图重塑与阿拉伯世界的关系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联合国发表讲话时试图重塑美国与阿拉伯世界的关系。在此前动荡的两周时间里,有多处美国驻外使馆遭遇暴力抗议活动,美国驻利比亚大使也意外身亡。

  在联合国大会开幕式上,美国总统一边强烈抨击伊朗核计划,一边呼吁中东各国政府英勇抵制极端主义分子,唤起更多针对宗教和个人问题的宽容之心。

  奥巴马一边着眼于国内听众和11月总统选举,一边面向中东国家,呼吁那些发生暴力反美抗议活动的中东地区国家应当“诚实地说出此次危机的更深层次起因”。

  奥巴马的讲话赤裸裸地表明,虽然美国政府围绕亚洲的长期重要性以及中国崛起所带来的影响制定了各种方案,组织了各种讨论,但中东地区仍然占据着美国对外政策与外交事务的大部分日常工作。

  奥巴马在3年前发表了广受好评的开罗讲话,承诺使美国与阿拉伯世界的关系实现“新的开始”。然而,由挖苦伊斯兰教的网络视频所引发的针对美国使馆的暴力活动表明,双方的关系仍然非常脆弱,而美国总统对该地区的政策也在政治上显得不堪一击。

  奥巴马坚称美国不会干涉埃及、突尼斯、利比亚等国的选举活动。这些国家现已成为民主国家。但他指出,反美抗议是该地区国家在追寻民主过程中所经历的一个重要时刻。

  他说:“有些人把对美国、对西方或者对以色列的仇恨当成其核心政治原则,现在到了排斥这些人的时候了即使他们并不诉诸暴力。他们的做法只是在为那些诉诸暴力的人提供掩护,有时是提供辩解。”

  奥巴马认为,相关网络视频“粗鲁且恶心”,“不仅仅是对穆斯林的侮辱,也是对美国的侮辱”。不过,封杀这些视频并不是正确的回应方式。“针对仇恨言论最强有力的武器并不是镇压,而是发表更多言论通过饱含宽容的声音共同反对偏见与亵渎,将彼此理解与相互尊重的价值发扬光大。”

  【法新社联合国9月25日电 】奥巴马总统今天在联合国这个国际舞台上向美国选民放话。他对美国价值观和他实行的饱受攻击的“阿拉伯之春”政策进行了毫无歉意的辩护。

  最近发生多起反美袭击事件后,奥巴马为应对阿拉伯世界革命所引发动荡而实行的策略饱受压力。

  奥巴马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了演讲。他在演讲中将两周前惨遭杀害的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赞为美国和联合国价值观的缩影,将“阿拉伯之春”所追求的目标与美国的建国原则联系在一起,还突出强调了中东地区在动荡中取得的进展。

  奥巴马坚称,美国“一直没有、今后也不会寻求支配外国实行民主转型的结果”。

  但奥巴马总统也强调了美国在利比亚的行动、对也门政治转型的支持以及对埃及和突尼斯起义的支持。

  他还明确表示,支持言论自由这项最基本的美国价值观,即便言论自由会冒犯其他国家也在所不惜。

  【路透社联合国9月25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从竞选之旅绕道走上世界舞台,试图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进行反击。罗姆尼在从伊朗核僵局到美以关系再到“阿拉伯之春”的各种问题上对奥巴马展开抨击。

  再过6周美国将举行选举。奥巴马在联合国大会讲台上发表讲话针对的既是美国选民,又是各国领导人。他为自己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做法进行了辩护。在势均力敌的总统竞选的最后阶段,全球性挑战开始越积越多。

  奥巴马就伊朗核计划对其发出的严厉警告,不仅是说给德黑兰的毛拉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听的,也是说给美国的亲以选民听的。内塔尼亚胡敦促华盛顿采取更加严厉的立场,而美国的亲以选民则有可能在佛罗里达和俄亥俄这样的“战场州”影响选举。

  奥巴马敦促迅速变革中的阿拉伯世界接受言论自由和宽容的民主价值观,拒绝最近几周席卷该地区的反美暴力活动。这显然是在反驳共和党对他的指责。共和党指责他就美国价值观道歉,削弱了美国的全球地位。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