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 > 汽车时代

双节过重庆收费站须看清标牌 致堵罚两百

2012年09月28日07:4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范永松 冉文 冉文

  市高速执法一支队介绍,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印发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临时交通诱导标志牌制式及信息提示服务规范用语的函》,对临时交通诱导标志牌制式及设置要求和用语进行规范。

  据了解,目前我市主城区各大主线收费站已经将国庆期间高速免费的6大类专用标志牌全部安置到位。

  免费通行牌白底黑框

  据了解,免费通行临时交通诱导标志牌分高速公路主线和收费站,普通收费公路收费站两大类,与普通高速诱导标志为绿底白字不同,此次免费通行的标志均采用白底黑字。

  其中,高速公路主线和收费站免费通行提示标志牌,设在大中城市周边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以及匝道收费站的入口处;车辆分流标志牌,设在收费广场前的适当位置;收费道口识别标志牌,设在收费岛头前。

  普通收费公路收费站免费通行提示标志牌,设在普通公路收费站收费广场前的适当位置;收费道口识别标志牌,设在收费车道的岛头。

  两次分流小客车靠左行

  为避免司机走错通道,高速执法部门在收费广场前设置了车辆分流标志牌,其中第一次分流标志牌上写着"客车靠左,货车靠右";再向前几十米后,又有第二道分流标志牌,对进入收费站的客车再次分流:"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道"靠左,不能免费的大客车靠右。

  高速执法一支队提醒,国庆期间出行的自驾车主们一定要根据交通标志牌行驶,免费的小客车一定进入靠近左边的免费车道刷卡,中间是收费的大客车车道,最右边是货车车道。

  对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而造成交通拥堵的驾驶员,执法人员将会处以其200元的罚款。

  为迎接国庆期间的高速路免费通行,重庆晚报记者昨日获悉,我市主城区各大主线收费站已将国庆期间高速免费的专用标志牌全部安置到位,免费与正常缴费的车辆在进入高速公路或普通收费公路的收费口时,必须依次分流进入指定的专用车道。

  为避免拥堵,要驾车出行的读者,最好提前认清白底黑字黑边框的免费通行提示标志牌,有序通行,以免被罚。

  重庆晚报记者 范永松 首席记者 冉文 摄影报道

 

  车流过大时不再取卡

  改发纸质通行券

  重庆晚报讯 昨日,市高速集团发布消息称:国庆期间,一旦收费站车流量过大,将对驶入重庆高速路网的免费车辆发放等同于通行卡的纸质通行券,从而消除递卡-刷卡-还卡的流程,每辆免费小车的通行时间将至少节约5-8秒钟。

  按照交通部文件要求,节假日期间,所有车辆在通过收费站出入口时仍需正常刷发卡。但市高速集团决定根据现场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在车流量较大时,对所有免费车辆(包括渝籍和外地过路车辆)发放纸质通行劵。

  纸质通行劵上将记录车辆入站口、日期、车类型等车辆进站信息。高速集团该负责人特别提醒,请驾驶人员妥善保管纸质通行券,驶离出口时交还收费人员。如有遗失,将按《重庆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处理。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朱昕勤

 

    重庆5段高速 实行单道双通

  重庆晚报讯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国庆期间,因施工需要,重庆高速有5路段将采用单道双通方式。请广大驾乘朋友合理安排好路线,以方便出行。

  1.G5001绕城高速,广阳至迎龙段58KM+670M-60KM+790M处2公里路,实行单道双通。

  2.G5001绕城高速,曾家至青木关路段165KM-167KM处2公里路,实行单道双通。

  3.G42沪蓉高速,草堂至巫山区间摩天岭隧道出城方向1324KM-1332KM处8公里路,单道双通。

  4.G65包茂高速,水江至白马区间出城方向1680KM-1683KM处3公里路,单道双通。

  5.G65包茂高速,保家至黔江西区间出城方向1827KM-1833KM处6公里路单道双通。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朱昕勤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