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7名科学家没准确预测地震 被控过失杀人

2012年09月28日08:44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原标题 [见过荒唐的 没见过这么荒唐的 没准确预测到地震 被控过失杀人 没准确预测到地震 被控过失杀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报道,意大利检察官认为,意大利7名科学家因未能准确预测2009年拉奎拉地震,因此犯有过失杀人罪,应被判处4年监禁。
没准确预测到地震 被控过失杀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报道,意大利检察官认为,意大利7名科学家因未能准确预测2009年拉奎拉地震,因此犯有过失杀人罪,应被判处4年监禁。

  新闻回放>>>

  2009年4月6日,意大利拉奎拉地区发生6.3级地震,导致309人丧生。而在此前曾发生过多次小型地震。这7名地质学家和火山学家当时均是一个自然灾害特别委员会的成员。在拉奎拉地震发生6天前,该委员会召开了紧急会议。科学家们当时得出的结论是,目前无法判断这些小型地震后是否会发生大地震。

  反驳预测地震不可能

  意大利当局对这7名科学家的审判引起了巨大争议。国际科学界指出,当前的科技水平根本无法预测地震,这些科学家只是一场无法预料的自然灾害的替罪羊。2011年,全球5000多名科学家联名发表了一封致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的公开信,对这场审判予以批驳。同时,美国科学促进会也对此表示关注,称对这7名科学家的指控“没有必要”。该协会在致纳波利塔诺总统的信中表示:“那些认为科学家能够向拉奎拉民众发出警告说有可能发生地震的想法是错误的。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指控错误言论误导公众

  然而,批评人士却认为,这些科学家低估了地震的风险,导致数百人丧生,以及包括百年历史建筑物在内的楼房倒塌。

  据悉,前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学及火山学研究中心主任波斯齐曾在地震前说:“我不认为有发生地震(的可能性)。”检察官皮库迪指出:“就是他的这句话让很多人命丧黄泉。”皮库迪认为,专家们应该给出更明确的信息,让民众去判断威胁的严重程度,决定是否要离开。这场审判于2011年9月开始,预计将在下个月结束。 (中国日报)

  见过无聊的没见过这么无聊的

  联大会议 希拉里涂鸦

  早报讯目前,很多国家的领导人都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或许是因为这些话题太过严肃、无聊;或许是因为会期太长,与会者的注意力很难一直保持高度集中,于是就有人在会场开起了小差,有人则干脆呼呼大睡。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6日在出席联合国安理会一个关于中东问题的重要会议时,便在演讲稿上信手涂鸦,而这一幕被现场记者拍个正着(右图)。 (中国日报)

  见过搞笑的没见过这么搞笑的

  防自杀教育 美陆军“停摆”1天

  据新华社电美国陆军26日宣布,除特殊情况外,所有陆军军人将在27日停止军事训练与军事任务一天,开展防自杀教育。

  陆军军事长钱德勒在一份声明中说,开展这一教育的目的在于帮助军人和家属搞清楚到底有哪些救助项目,同时帮助他们克服因精神问题寻求帮助的尴尬。在阿富汗等战区执行作战任务的军人和在陆军医院执行医疗任务的军人将在可能的时候开展相关教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