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内衣名牌新款取名“小艺妓” 遭亚裔炮轰(图)

2012年09月28日08:3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美内衣名牌新款取名“小艺妓”遭亚裔炮轰(图)]
知名内衣品牌推出“性感小艺妓”内衣遭亚裔群体抨击
知名内衣品牌推出“性感小艺妓”内衣遭亚裔群体抨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 美国著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以香艳性感的风格和奇思妙想的设计而著称。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27日报道,“维多利亚的秘密”本季大打亚洲牌,将新款内衣命名为“性感小艺妓”("Sexy Little Geisha")。这引发了亚裔社区的不满。人们认为这个名称具有攻击性,指责这家公司有意利用了对亚裔女性的成见。

  本季“维秘”最新系列的内衣设计师声称其灵感来自亚洲,可领顾客‘触摸东方愉悦’,因此起名‘性感小艺妓’。在宣传照上,一位金发美女梳着发髻,头上别着簪子,手上摇着扇子,身穿一件亚洲典型大花图案的性感内衣,腰间绑着丝带。美国知名亚裔博客创始人裘斯?王(Joz Wang)说,她一眼就看出这套内衣的种族主义色彩。

  “谁头上戴着簪子睡觉?这个元素很可能源于好莱坞甚至色情电影中对亚裔女性的刻画,但是用在内衣配饰上值得考量。”王说,"维秘’很少启用亚裔模特,所以他们可能确实不知道这种设计的歧视性。不过,我还是会觉得这个‘性感小艺妓’是故意激怒人们。”

  还有一位名叫“种族主义”(Racialicious)的网友则直斥“性感小艺妓”完全是对东方文化的扭曲。“如果是为展示真实的东方文化,完全可以使用更具异国风味的大红色、扇子配件或花朵图案来设计,而非为满足人们对神秘东方的种族主义臆想而剥离真相。”

  网友“Devika Srivastava”也称,这种所谓的异国情调其实是“最高级别的侮辱”。

  由于引发网络口水战,这些宣传照已被“维秘”官网撤下。但这并非美国商家第一次因利用亚裔刻板印象而受到抨击。 2002年,美国百年服装老牌Abercrombie & Fitch因T恤衫设计而受到谴责。该款T恤上赫然印有两个戴着斗笠帽的华裔干洗衣工,附以“王氏兄弟干洗店服务:二王能把衣服洗白白”("Wong Brothers Laundry Service: Two Wongs Can Make It White")的字样。

  尽管该公司辩解并未想攻击任何人,只为了更幽默一点,但亚裔却笑不出来。在华人组织指责其对种族主义不避嫌之后,该商家只得迅速将问题T恤下架。

  不久前,滑板公司Baker Skateboards也因新款印有“亚洲佬”(Gooks)的T恤衫遭到了媒体和亚裔组织的强烈批评。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