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三角”大毒枭糯康移交中国 > 毒枭糯康移交中国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湄公河惨案”侦破表彰大会举行 六单位被记功

2012年09月28日09:38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 [“湄公河惨案”侦破表彰大会举行]

    6个单位被记功 219名个人受奖励

  本报昆明9月27日电记者刘百军周斌今天上午,公安部、云南省委、省政府在昆明海埂会堂召开湄公河“10·5”案侦破工作表彰大会,表彰案件侦破工作有功集体和个人。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西双版纳州公安局、云南省公安厅法制总队等6个单位被荣记集体一等功、二等功,219名个人受到奖励。

  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代表公安部向受表彰的有功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10·5”案的所有参战公安民警表示崇高敬意,并对云南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在专案侦破过程中提供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张新枫指出,“10·5”案件是建国以来在境外针对中国公民犯罪最严重、影响最恶劣的一起案件,案件发生后中央领导高度关注,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由于该案犯罪地域发生于境外、涉案人员均为外籍人员,专案组侦查、调查、取证、抓捕等各项工作面临情况特殊史无前例。该案的成功侦破充分发挥了国际司法合作、国际警务合作的巨大威力,堪称跨国警务合作的成功典范。“10·5”案在中国警方的主导下,中老缅泰四国警方密切合作,迅速建立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合力编织了一张围捕“10·5”案罪犯的天罗地网,糯康等罪犯落入法网,为今后我国打击此类跨国犯罪辟出了一条创新之路,为深入推进我国国际司法协作和警务合作提供了成功借鉴、积累了有益经验。

  张新枫要求,要继续深化警务合作机制,严厉打击跨国犯罪;要充分发挥中老缅泰四国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作用,建立情报交流、应急机制等,打击涉枪、涉毒和拐卖人口犯罪;要学习发扬“10·5”专案组同志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