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亚裔选区1变4人多票不多 大选投票率成关键

2012年09月28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12年的选区重划对于纽约市亚裔社区来说可谓是一个丰收年,亚裔人口超过半数的选区从十年前的一个,变成了四个,而且还多了一个亚裔和白人平分秋色的国会众议员选区。然而纽约市立大学城市研究中心(CUNY-Center for Urban Research)一份最新报告却用数据清楚地提醒亚裔社区:人口虽多,但符合投票资格的人数却不多,要想选出能代表亚裔社区的民选官员,亚裔社区的投票率至关重要。

  这份报告是城市研究中心综合纽约州人口研究和名额调查立法行动小组(LATFOR)和特别人口调查局提供的最新数据做出。根据报告,法拉盛州众议员40选区虽然亚裔人口占了62.1%,但是具备投票资格的18岁以上公民却不到二分之一,在选区所有具备投票资格的人口中只占了46.4%。 相反,白人虽然总人口在选区只占了17.1%,但在具备投票资格的人口中却占了31.2%。考虑到亚裔中有很多人具备投票资格却没有登记成为选民,或是成为选民却不投票,所以真正投票的数量到底是哪个族裔占优势,还很难说。

  这一情形也同样发生在其它选区。在包括南法拉盛、新鲜草原以及贝赛等地区的州众议员25选区,亚裔人口占了52.4% ,白人占28.9%,但在具备投票资格人口的比率上,亚裔只比白人多0.3个百分点,分别为40.5%和40.2%。在包括法拉盛、橡园、新鲜草原和艾姆赫斯特等地区的州参议员16选区,亚裔和白人分别占选区总人口的53.2%和23.8%,但在具备投票资格的人口比率上,白人只比亚裔少4%,分别为 40.4%和36.4%。

  而在包括法拉盛、新鲜草原、贝赛及艾姆赫斯特地区的国会众议员第六选区,亚裔和白人各占37.2%和38.5%,但白人占了具备投票资格人口的50.6%,亚裔只占27.6%。

  情况最糟的是布鲁克林8大道州众议员49选区,亚裔虽然占了总人口的50.8%,远远超过白人的33.5%,但在具备投票资格人口上却完全颠了个,亚裔只占35.7%,而白人却占了48.9%。(徐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