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巴在出发前提醒旅客系安全带 否则将禁止发车

2012年09月28日10: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宋杰
原标题 [乘客不系安全带禁止发车 大巴进出长途客运站面临严查 凌晨2时至5时依然禁止营运]
乘客不系安全带禁止发车
大巴上张贴着“请系好安全带”的告示

  晨报记者 殷立勤 摄(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宋杰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长途客运客流激增。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现在长途客运站在出发前都会提醒旅客系安全带,一旦发现有乘客没系安全带,就禁止发车。此外,客运部门将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营运的监管要求。

  多数乘客无系安全带意识

  “各位旅客,请系上安全带。”记者昨日来到长途客运总站,在出发区域,先后观察了上海至启东、海门、常熟、南通等多趟大巴。每辆大巴出发前,司机都会提醒旅客系安全带,随后会有检票员和司机在车厢里巡视。“除了点一下人数是否正确,就是查看乘客安全带是不是系好。”大巴司机吴继琳说,从今年年中开始,车上每个座位都配置了安全带,而以前只有第一排和最后一排配置安全带。

  不过记者昨日也发现,很多乘客只是在司机或检票员当面提醒时,才会勉强系上安全带。记者观察了5辆要出发的大巴,超过半数的旅客在登上大巴后,都不会主动系安全带。有人甚至在司机提醒后依然无动于衷。

  大巴每个座位都配安全带

  大巴司机王世敏说,虽然有乘客一开始懒得系安全带,但经工作人员纠正还是能很快改正。但是,长途车出站后情况就难以控制了。王师傅说,比如开往长三角的大巴,车上只有一个司机。乘客在途中感觉不舒服,会自己解开安全带,一旦这样就没有人发现并及时纠正。

  长途客运总站相关人士表示,从今年开始,长途大巴根据要求每个座位都配置了安全带。在近期延安卧铺大巴发生特大车祸后,本市主管部门对乘客系安全带的要求就更加严格。如今每辆大巴进入长途客运总站前,都会被检查安全设施是否到位,其中就包括安全带是否配备、灭火器是否有效、GPS是否正常等。在长途客运总站,如果车上有乘客不系安全带被发现,会禁止大巴发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