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首8月大麻搜获量升逾五倍 警方对毒品零容忍

2012年09月28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27日说,今年首八个月,部分毒品的搜获量按年增一至五倍,当中大麻增583.3%、可卡因增289.8%、K仔增222%、冰毒增95%。忘我类毒品和海洛英的检获量则分别减少92.4%和71.9%。

  黎栋国27日出席扑灭罪行委员会会议后向传媒表示,大部分搜获的可卡因(95.7%)、K仔(64.7%)、大麻(70.7%)、海洛英(73.2%)和部分冰毒(28.2%),都是在香港出入境站截取的。在首八个月,严重毒品罪行按年跌0.1%,当中86.4%涉及危害精神毒品。因干犯严重毒品罪行而被捕的青少年共有417 人,按年减少17.3%。

  他表示,警方对毒品采取零容忍态度,致力打击贩毒活动和青少年吸毒问题,继续以国际合作、跨专业及跨部门的情报主导方式,堵截毒品来源,防止毒品流入香港;并从执法、推动立法、充公贩毒得益、加强刑罚、预防教育和宣传,特别是继续针对青少年等方面,压抑毒品需求和竭力打击毒品问题。

  今年首八个月整体罪案率微升0.3%,当中诈骗罪升12.3%、刑事毁坏升7.6%、伤人及严重殴打升1.2%。录得跌幅的罪案有店铺盗窃(跌10%)、失车(跌31.9%)、纵火(跌30.9%)、各类劫案(跌18.2%)、爆窃(跌2.8%)和车内盗窃(跌7.1%)。

  期内暴力罪案较去年同期减少0.2%,当中勒索按年减少15%。凶杀则按年增八成,强奸、非礼和刑事恐吓亦分别多18.6%、1.7%和1.5%。

  黎栋国说,青少年罪案数字继续下降。首八个月因犯刑事罪行而被捕的青少年共有4,385人,当中10至15岁少年按年减少26.9%,而16至20岁青年亦减少6%。被捕的青少年主要干犯店铺及杂项盗窃,占29.5%;其次是伤人及严重殴打(17.4%)和严重毒品罪行(9.5%)。

  警方继续严密留意青少年罪案的情况,在青少年流连的地区加强反罪恶巡逻;并与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学校、青少年服务机构等保持紧密联系,制定适切和有效的措施;以及继续加强教育和宣传工作,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罪行。

  黎栋国指出,今年首八个月的治安情况保持平稳。警方和各有关政府部门会继续密切留意各类罪案的趋势和作案模式,致力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和加强执法行动,预防及打击相关罪行,维持香港治安的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