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亚裔社团指禁鱼翅法歧视华人 诉讼下月将开庭

2012年09月28日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亚裔团体为反制加州禁吃鱼翅法例提出的首场诉讼聆讯将于下月10日开庭,提出诉讼的美亚正义联盟当地时间26日举行筹款会,得到众多华裔团体的支持。

  美亚正义联盟今年7月向联邦法院提交诉讼及申请禁制令,要求法院宣判禁鱼翅法例无效。该团体指鲨鱼全身各部位都允许食用,唯独鱼翅被禁,联盟认为禁鱼翅法歧视华人,损害华人利益。

  美亚正义联盟连同华埠街坊会共同对州长、检察长和渔猎署署长发出诉讼。联盟认为被告违反美国宪法的第十四修正案,即“平权保护法”所保障的公民权利。团体认为禁鱼翅法剥夺了原诉人的基本利益。联邦早已有法律禁止弃鲨取鳍,而现行的禁止合法使用鲨鱼之鱼翅的法律实为针对华人。

  美亚正义联盟会长周晓滨表示,禁鱼翅法表面上有其道理,但在执行上带有歧视性,属于违宪的行为。他们在今年7月向法院递交诉讼,又在8月申请禁制令,希望尽快遏制该法对华人的伤害。周晓滨更表示,禁鱼翅法的实施预谋已久,他们已经准备好长期抗争,即使初审败诉也会把诉讼提交到最高法院才罢休。

  周晓滨又形容昨天的筹款会不仅是在经济上寻求支持,更是透过活动让更多华人参与到这次抗争当中,意识到自己被剥夺的权利。周晓滨认为,现在社会物质丰盛,准不准吃鱼翅不是最重要的问题,问题在于吃鱼翅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禁鱼翅法影响最大的是华人,鲨鱼全身都能吃,单单鱼翅被禁,这是对华人的一种侮辱。

  周晓滨又举例道,在80年代加州政府有一法例禁止市民在木屋内开设洗衣店,理由是产生安全隐患。当时开在木屋内的洗衣店全都为华人打理,所以该一旦生效,全加州的华人洗衣店统统被迫关闭。后来华人联合起来上诉法庭,最后最高法院认为该法执行当中存在不公正行为,决定颁布违宪。

  华人社区对此诉讼普遍表示支持,26日出席筹款晚宴的有来自华联商会、虫草城、东亚银行等华裔商家和团体。周晓滨表示,初步诉讼的费用基本到位,但他们仍需筹集更多资金以作出进一步的控告行动。(张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