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一派出所双节休17天 带薪休假遭到市民投诉

2012年09月28日14: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石义胜
原标题 [深圳一派出所双节休17天 带薪休假遭市民投诉]
福民派出所中秋、国庆放17天长假,被扣摩托车、电动车事主需要等待10月18日才能办理车辆放行事宜,遭到众多事主的投诉。深圳特区报 何龙
  福民派出所中秋、国庆放17天长假,被扣摩托车、电动车事主需要等待10月18日才能办理车辆放行事宜,遭到众多事主的投诉。深圳特区报 何龙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原本加起来只有8天,但(深圳)龙华新区公安分局福民派出所大门口竟然贴出了长达17天假期的通告,提醒市民个别业务要顺延至10月中旬才能办理,如此“带薪休假”招来市民的一片批评声。

  昨日上午11时许,读者李先生联系本报“直通车”,投诉龙华新区观澜办事处福民派出所擅自延长双节假期,给辖区居民办理业务造成不便。李先生的电动车于8月26日被路面执勤民警查扣,须扣满一个月才能凭个人有效证件办理放行手续,而福民派出所目前只在周四上午办理车辆放行业务,因此李先生准备在国庆期间把车子骑到东莞,送给在当地打工的亲戚使用。昨日正好是节前最后一个周四,他特意向单位请了半天假,前往福民派出所领车,但当他到了该所大门口时,看到已聚集了五六十人,都是来申领被扣电动车或摩托车的。值勤保安指着贴在大门口的一则《通告》说,福民派出所在9月26日就放假了,想领车得到10月18日过来。“全国人民都只能放8天假,凭什么你们就能放半个多月的假不办公?”李先生等人据理力争,但保安员表示他们只是奉命行事。李先生等人拨打了有关部门的投诉电话后,大门口终于来了一位民警,为其中部分车主办理了车辆放行手续。

  昨日中午,记者赶抵福民派出所门口时,李先生等人已经散去。在门口外墙上,除了贴有申领被扣摩托车、电动车的流程告知外,还贴有一则《通告》“由于国庆假期(9月26日至10月12日)放假,我所暂停办理车辆放行事宜。请各车主于放假后的星期四(10月18日)来我所办理,特此通知。”落款单位为福民派出所,并加盖有红色印章。门口值班保安告诉记者,部分科室的民警前日就放长假了,要到10月12日星期五正式上班,想办理车辆放行业务,须等到“长假”后第一个周四,即10月18日,没想到昨天来了一大帮人,领不到车就投诉,上面临时安排民警“加班”办理车辆放行业务,差不多折腾到了12点。

  延长假期会不会是接到上级通知统一安排呢?记者走访了同样位于观澜办事处的松元派出所和观澜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放8天假,即9月30日至10月7日,并未接到放假17天的通知,相关车辆放行业务昨日还在正常办理,双节期间暂停,国庆后第一周即可恢复办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