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外侨胞代表在北京座谈 反对日本“购岛”闹剧

2012年09月28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杨凯淇)9月27日,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近40位华侨华人代表自发在北京举行“华侨华人保卫钓鱼岛”座谈会,交流近期海外侨社开展保卫钓鱼岛活动的做法和体会。这些侨胞代表是专程来京参加新中国成立63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等出席座谈会。

  “粗略估算,目前已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600多个侨团通过游行、示威、集会、发表声明、撰写文章、举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自发组织参与抗议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的行动。”谭天星在座谈会上对广大侨胞依法理性开展各种保卫钓鱼岛活动表示肯定,并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领土,有史为凭,有法为据。日本非法“购岛”,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

  与会侨胞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日本“购岛”这一严重挑衅行径的坚决反对和强烈愤慨,对中国政府捍卫领土主权的坚决支持,并介绍了住在国和地区侨社近期开展的保卫钓鱼岛系列活动。

  侨胞们介绍说,全球华侨华人在“保钓”运动中除了借助游行示威、发表抗议信等方式向日本政府提出直接抗议外,还积极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努力向国际社会介绍钓鱼岛问题的历史真相。

  不仅如此,海外华侨华人还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投身“保钓”活动: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陈聪聪透露,日本“购岛”闹剧后,许多侨胞表示希望捐资为“保钓”出力;德国欧中交流协会主席刘雨雄专门撰写了一份针对“钓鱼岛”问题的研究报告;韩国在韩中国侨民协会常务副总会长李长作发挥所在商会的优势向日方施压;澳洲著名华人画家姚迪雄则创作了一幅名为《正义》的画作,并呼吁华人艺术家在艺术领域加大创作力度,营造“保钓”氛围。

  除了对日本“购岛”闹剧加以谴责,如何进一步表达海外侨胞的心声,依法务实地开展相关活动也成为此次座谈会上华侨华人代表所关注的焦点。多位侨领相继表示,团结全球华侨华人力量形成“统一联盟”、充分利用各国媒体向海外主流社会发声等已经成为华人“保钓”共识。

  “我希望全球所有的侨团能够联合起来,形成一个行动一致的"联盟"。”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在会上说。同样鼓励侨胞“抱团”行动的还有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张曼新。

  据张曼新介绍,不久前,该组织曾向全欧侨界发出开展“保钓”活动的号召,得到了法国、挪威、瑞典等多个国家的华人社团以及各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声势浩大。他还呼吁两岸同胞齐心协力抵御日本侵犯中国领土。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更提议全世界华侨华人联合起来,在同一天向日本政府驻海外各国使领馆发起抗议示威活动。

  “通过海外媒体发声是华侨华人的强项。”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前会长袁建平认为,运用媒体向海外主流社会说明、解释“钓鱼岛”问题的历史真相是十分必要的。同样执此观点的美国纽约华商总会前会长李学海也表示,侨胞们应该让全世界对钓鱼岛问题有一个真实的了解。“华侨华人与海外媒体有着密切联系,可谓站在海外媒体的最前沿,一定可以把"保钓"活动做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