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景顺长城两投资总监业绩差距大 核心缺失决策难

2012年09月28日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三季度排名垫底的情况,引起了市场的反响。通过景顺长城官方网站发现,其旗下基金经理普遍存在业绩差距大的现象,就是两位投资总监业绩表现也很大,那么如何造成这样的局面呢?业内人士向我们透露了内中原因。

  基金经理一拖多 两投资总监业绩差距大

  通过景顺长城官方网站发现,景顺长城旗下基金经理普遍存在一拖多的现象。投资总监、基金经理陈嘉平掌舵优选股票基金和核心竞争力基金;投资总监、基金经理王鹏辉掌舵内需增长基金、内需增长贰号基金以及中小盘基金;基金经理杨鹏管理内需增长基金、内需增长贰号基金以及中小盘基金;基金经理邓春鸣管理新兴成长基金和公司治理基金;明星基金经理余广管理能源基建基金和核心竞争力基金;基金经理毛从容管理动力平衡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佘春宁管理稳定收益基金和优信增利基金;基金经理江科宏管理上证180等权重ETF和上证180等权重ETF联接。

  同时,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26日,投资总监陈嘉平掌舵优选股票基金以来回报为10.17%;掌舵核心竞争力基金以来回报为13.07%。

  投资总监王鹏辉掌舵内需增长基金以来回报为-29.45%,任职以来年化收益率为-6.69%;掌舵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以来回报为-26.65%,任职以来年化收益率为-5.96%;掌舵中小盘基金以来回报为-26.60%,任职以来年化收益率为-18.37%。

  基金经理杨鹏管理内需增长基金以来回报为-11.98%,任职以来年化收益率为-5.88%;管理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以来回报为-12.90%,任职以来年化收益率为-6.35;管理中小盘基金以来回报为-26.60%,任职以来年化收益率为-18.37%。

  基金经理邓春鸣管理新兴成长基金以来回报为-32.59%,任职以来年化收益率为-15.53%;管理公司治理基金基金以来回报为6.47,任职以来年化收益率为1.60。

  明星基金经理余广管理能源基建基金以来回报为13.07%;管理核心竞争力基金以来回报为-0.64%。

  核心人物缺失 投资者决策困难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不仅景顺长城旗下两位投资总监的业绩区别很大,而且就是同一位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业绩差别也很大,甚至包括了明星基金经理余广,那么是如何造成这样的情况呢?

  此前,本网报道了景顺长城旗下基金业绩分化严重,据一季报披露,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和景顺长城内需贰号基金同在追逐成长性较好的个股,景顺长城两只基金却得到截然相反的业绩走势。一位投资者表示了自己的疑惑,“同门基金分化有可能存在利益输送,在玩左手倒右手的把戏。”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透露,“造成这样的结果,实际上是景顺长城基金旗下没有一位能够"服众"的基金经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基金经理之间投资风格会有分歧,也就造成了这样的结果,这就给投资者投资决策造成了困难。”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