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亮相芝加哥国际乒乓球节

2012年09月28日15: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9月27日电(记者 张保平 报道员 蒋新彤)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率领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亮相芝加哥国际乒乓球节,给风城芝加哥增色不少。

  27日下午,芝加哥国际乒乓球节开幕。在正式比赛开始前,芝加哥海军码头赛场的排练场地已经是热气腾腾。排练场上,中国乒乓代表团的王励勤和陈玘已经开始热身了,引来众多乒乓爱好者的围观。另一张排练桌上,中国女选手丁宁与外方队员练得正欢。

  王励勤在热身的间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他第二次来芝加哥,上一次来是10年前了。他说:“今年是中美乒乓外交41周年,今天到这里又参加了庆祝国庆63周年的活动,心里非常高兴和激动。到这里也是希望通过乒乓球能够更好地拉近中美两国人民。希望到这里给大家带来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刚刚从排练场下来的陈玘已是满身汗水,他在众多粉丝争相拍照签名的人缝中挤出来,边擦脸边对记者说:“这是第二次来美国,每一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希望这次能够和美国的乒乓爱好者有更多的交流。今天的比赛主要是为了展现一下乒乓球文化,虽然不会像国际乒联组织的比赛那么状态好,相信也会很精彩。”

  瑞典乒乓球老将佩尔森也被邀请参加了比赛。他风趣地对记者说,在中国,大家都叫他老佩。他说:“同中国的老朋友打球总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

  从芝加哥迪堡大学与几个同学一同赶来看球赛的科林·佐藤兴奋地说:“我太高兴了,他们就是那些我一直在互联网上看的人。我今天从这里走过,看到了马琳,噢,我喜欢这个比赛。我非常非常喜欢看比赛。我一年前才刚开始打乒乓,我太高兴了,真高兴。”

  本届乒乓球节是芝加哥首届国际乒乓球节,由芝加哥体育局主办,旨在通过吸引顶尖国际选手参赛,增加芝加哥举办国际赛事和举办国际会议的吸引力。

  芝加哥官方旅游机构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将有160万中国游客到美国旅游,有15万中国留学生到美国学习。估计这些游客今年将在美国花费126亿美元。芝加哥旅游办希望,乒乓球能起到连接芝加哥与中国的桥梁作用。

  据悉,由8名成员组成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除了参加当天的比赛外,还将在28日参加两场观摩互动比赛。其中一场在胡锦涛主席访问过的佩顿中学举行,另一场是同芝加哥的白袜棒球队进行表演赛。

  当天早些时候,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还在芝加哥市中心的戴利广场参加了当地华人社团举行的升国旗迎国庆仪式。

  作者:张保平 员 蒋新彤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