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轨交架空桥下马路变排档 食客马路用餐(图)

2012年09月28日15:3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轨交架空桥下马路变“排档” ■食客马路上用餐,机动车身边呼啸过 ■店家人行道洗菜,搭起棚屋当储物间]
人行道已被无证饮食店占据成食物加工厂陈浩 摄
人行道已被无证饮食店占据成食物加工厂陈浩 摄

  一段三四十米长,并不宽敞的轨交架空桥下,一字排开驻扎着多家无证饮食店。路肩被“吞并”,两边马路又被堆物和桌椅“借用”,环境脏乱,食客和车辆混杂。近日,读者张女士向本报反映,轨交3、4号线曹杨路站附近景象不堪入目。

  饮食店生意旺

  前不久,记者从轨交4号线曹杨路站出站,只见曹杨路凯旋北路口的轨交3、4号线并线架空桥下,一段狭长的路肩上,并排开出了几家门面不大的饮食店和商铺。由于原来高出路面的水泥路肩被圈进了店堂,跨出朝北方向开的店门,就是机非混行车道;店铺后门则是一条人行道。

  饮食店有五六家。正是午餐时间,卖牛肉拉面、快餐和烧烤的饮食店生意兴旺。人多店小,店老板干脆在马路上摆起了桌椅,一些食客就地在马路上用餐,他们身边,不时有助动车和轿车飞驰而过。地上,到处是食客扔弃的纸巾。

  人行道变“工场”

  店铺后面的人行道比较狭小,紧靠某小区围墙,就像一条被包围的“夹皮弄”。这里行人少,加上出入饮食店方便,成了饮食店的“加工场”。

  人行道上堆放着煤饼、啤酒格、塑料桶,里面放着鸡鸭鱼肉、蔬菜瓜果;地上横七竖八躺着自来水皮管;店铺墙面旁,洗菜的水斗、切菜的台面、炒菜的灶台一应俱全。不时有一些小工奔进奔出,在人行道上洗菜洗碗,切肉剁骨;而一些厨师,在灶台上忙着下锅炒菜,就像个食堂加工场。有的店家,还在人行道上建起了小棚屋,当作储物间。

  由于这段人行道经常遭到满载菜肴原料的黄鱼车碾压,部分路面已经松散塌陷。

  变电站挨“灶间”

  在这排饮食铺的顶端,有一家很小的便利店,主要经营香烟和饮料。便利店旁边,是一座变电站。两者之间本来有一条1米多宽的夹弄,但就是这么一块弹丸之地,也被便利店“蚕食”了。店主在两座建筑之间盖起了房顶,装起了铝合金卷帘门,将其改造成了“灶间”。里面放着液化气罐、煤气灶和油盐酱醋和水桶,老板在里面忙着烧菜煮饭,全然无视变电站上写着的“高压危险”等警示语。昨天,记者再度走访,发现“灶间”又被改造成了堆放纸板的储物间。

  记者仔细观察了一阵,此处五六家餐饮店均无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问店主,店主朝你看看,默不作声。

  本报记者 陈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