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安改变华丽打法获成效 帕切科需要放下架子

2012年09月28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安队依靠一场胜利把亚冠的目标拉得越来越近。许多人期待一个间歇期能让国安队有所改变,而现在看来国安队真变了。不仅过往脾气火暴的帕切科变得低调而深沉,球队的打法也一改过往华而不实,而改成了现在的防守反击的务实打法,但比赛结果证明这样的改变是十分必要的。

  阵容变了

  本赛季开始,对于国安队一成不变的阵容有过各种质疑,国安在对付任何对手的情况下,不仅阵型变化小,而且阵容也少有相应的调整。阵容的相对完整对于球队发挥整体战斗力有好处,但针对不同的对手进行合理的调整更有利于一支球队打出更好的成绩。毕竟缺少足够的竞争,球员对自身的要求会有所下降,而作为强队,国安队也是众矢之的,对手对其研究已经比较透彻,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球队的发挥打了折扣。但固执的老帕从本赛季初的亚冠联赛到中超联赛,却对阵容鲜有大的调整,不仅前锋线上的人员没有变化,整个后卫线也几乎铁打不动。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本赛季买入了前锋卡鲁。卡鲁从一开始便不被老帕看好,但老帕看好的前锋雷纳尔多却是公认的“水货”,不仅拿不到球,也鲜有与队友配合的机会。无奈之下,卡鲁本赛季租借到了西班牙乙级球队的奥维多队,没想到换了环境的卡鲁在开赛的前三轮场场进球,让许多国安球员嗟叹不已。除了前锋,两个边路的配置也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直到不久前,老帕才尝试进行一定的调整,久疏战阵的王长庆有过几场出场的机会,而且发挥得不错。

  对贵州队的阵容,帕切科的调整不大,但位置稍后有些变化之后,收效还是不错的。卡努特突前,而过往在右路活动较多的格隆其实整场比赛出现在中路与卡努特互动。过往的比赛,国安队打4231阵型多一点,少有442的机会,这个变化显得是对4231的一个修正,这两点靠得更近,对对方后防线的压力更大。因此在实战中很好的压制住了对方的后卫线。看似一个很小的调整,其实里面包含了很重要的战术意义,且实战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另外,面对对方的高中锋战术,国安队特意将高中卫朗征安排在首发当中。要是放在过往,虽然知道对方的进攻是什么套路,老帕也宁愿“以我为主”,很少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合理有针对性的变化和调整,而这次的变化显然是成功的。

  打法变了

  帕切科心气高的时候,国安队打法比较冒进,强化进攻,地面与冲吊相结合,不管主场客场,对手是谁,或者场面条件如何,这种打法都没有变过。最明显的例子是客场对恒大与申花的两场球。对手实力不俗,又是在客场,打法应该首先求稳,首发应该做好防守,然后再反击对抗。但在这两场比赛中,国安队都是着眼于拼掉对手,即便是在客场也不断地压上进攻,虽然场面十分主动,而且也很激动人心,但影响了成绩。

  对恒大的比赛,国安整场比赛占据一定的进攻优势,但对方打起了最喜欢的反击,而且每次反击都给了国安队致命一击。客场对申花的比赛场地湿滑,国安队同样大举压上,结果让申花队的几次反击得手痛失客场三分。申花也正是在主场击败国安之后开始出现成绩上的反弹。

  对于这两场比赛,国安队都没有采取一个更稳妥的战术打法,先稳固防守,再打反击,而依旧是攻势打法出战,便显得过于高调和不现实了。而这也正是本赛季帕切科战术屡遭诟病的原因之一。

  此前不久,国安俱乐部对现在球队现状进行了总结,也开始向帕切科施压,这也使帕切科不得不对自己的战术思路和打法进行修正。从对阵贵州队的比赛来看,帕切科的确在打法上变得更务实,更理性。考虑到客场和场地积水的原因,国安队本场比赛更多时囤积半场防守,没有用压迫式的进攻打击对手。这种打法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场地因素对传接球的影响,反而让对方变得极不适应。在过去的比赛,这样的场景并不多见。

  对于现在的国安队,没有动大手术的必要,只要进行小修小补,便不会出现之前成绩的大起大落。而帕切科也必须放下架子,不能太固执己见,多倾听正确意见,才能确保国安队在之后的道路上不跑偏。本报记者 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