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出台黄金周出行指引:上高速要避高峰时段

2012年09月28日16:0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上高速要避高峰时段赶飞机最好选乘地铁]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交通宣报道:昨晚,市交委专门为“十一”黄金周出台市民出行指引,指出最可能拥堵的站点及绕行方案,并公布机场、公交等出行指引。

  高速公路出行指引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由于实行免收小型客车路桥通行费,预计出行交通量将大幅增长。按照以往黄金周交通出行特点,预计9月29日、9月30日、10月1日,8时-11时及13时-20时为出行高峰;10月7日10时-21时为返程高峰。市交委建议,市民自驾车时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

  据介绍,黄金周前后,预计城市出入口交通运行压力较大路段和节点有:北环高速沙贝站、广氮至火村路段;广清高速的庆丰站;机场高速的三元里站;华南快速干线接京珠高速的太和站;华南快速干线的广汕路至黄埔大道路段;南沙港快速接东南西环的仑头站等。受今年黄金周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政策影响,预计交通出行量将大幅激增,建议市民出城错开上述高快速路节点。同时,选择车流较小的路径绕行:如由东南西环高速绕行以避开北环拥堵站点;由开创大道富南路南岗上道进入广深沿江高速;由广园路或黄埔东路转东二环接广珠东线;由华南快速干线转北二环往北。

  中心城区交通指引

  中心城区可能拥堵的区域:增槎路批发市场地区、火车站所在的流花地区、火车东站周边区域、罗冲围客运站周边区域、天河客运站周边区域以及北环高速广清站周边、北环高速广花站周边、机场高速新市站周边等。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避免前往或途经上述区域。

  中心城区可能拥堵的部分城市干道及节点:黄埔大道西、广园西路、广园中路、天河东路、中山大道、大金钟路、工业大道南、花地大道、黄埔东路、天河立交、中山一立交、西场立交、机场立交等。建议广大车主合理选择替代路线,绕行上述路段。

  据介绍,受今年“十一”黄金周中小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影响,预计机场高速公路将通行缓慢。自驾前往机场的旅客建议及时关注路网信息,预留足够的时间,以免误机。市交通部门建议市民优先选择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前往机场搭乘飞机。

  “十一”黄金周期间,预计地铁站点客流压力较大的为1号线的公园前站、杨箕站、体育西路站、长寿路站、烈士陵园站;2号线的广州火车站、昌岗站;3号线的珠江新城站、客村站、天河客运站、岗顶站;4号线的万胜围站、车陂南站;广佛线的西塱站。在高峰时段如果进站客流超出警戒值,将实施客流控制,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