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去世母亲患精神病 13岁女孩患骨瘤依然坚强(图)

2012年09月28日15:54
来源:新华网
虽然遭遇连番不幸,但社会各界的爱心让雨芸感到了温暖。
虽然遭遇连番不幸,但社会各界的爱心让雨芸感到了温暖。

  父亲去世,母亲患有精神病,自己的左腿又患上胫骨上段骨恶性肿瘤,需要近二十几万元的医疗费,这一连串的不幸都发生在文山州广南县八宝镇只有13岁的陆雨芸身上,但她依然微笑着坚强地面对病魔。获知这一情况后,广南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但目前仅筹得3万余元,离二十几万元的医疗费还差很远。

  “病好了想去上学”

  小雨芸原本有一个幸福而和睦的家,但她的父亲去世后,母亲患上精神病,发病时还会打小雨芸。现在,小雨芸和哥哥一直在姑爹家生活。今年初,小雨芸突然感觉左腿疼痛,姑爹带着她到富宁、百色、文山等地的医院进行医治,3月份时,小雨芸的左小腿部被检查出患有恶性肿瘤,需尽快做截肢手术,要近二十几万元的治疗费。

  因为姑爹家的经济条件也不好,小雨芸从检查出患有恶性肿瘤,一直是在家里包一些便宜的中草药治疗。直到9月14日,不断长大的肿瘤导致小雨芸已无法下地行走,姑爹才无奈将她送到文山州医院,当时因拿不出住院费,是一位爱心人士拿出了700元。随后,文山州医院同意先帮小雨芸做截肢手术,避免癌细胞扩散和转移。20日这天,医院给小雨芸实施了截肢手术。

  在医院的肿瘤科病房里,晚报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雨芸,当记者问她病好了想干什么时,她腼腆地说:“想去上学!”

  “雨芸现在的恢复情况属一般,她也已接受了截肢的事实。”主治医生许云平介绍,因为刚进行了手术,小雨芸目前身体很虚弱还不能进行下一步的化疗,需要恢复一段时间后才能进行。对于治疗费的问题,许医生说,因为是恶性肿瘤,治疗过程很复杂,治疗费大概要20万元左右,而且治疗的情况还要根据个人的体质不同而有差异。

  获爱心捐赠3万余元

  在记者采访完要离开时,文山州医院的冯医生和岳医生来到病房。“小雨芸现在有没有好点了?”冯医生说着话,从文件夹里拿出了2000元钱递到雨芸哥哥的手里,“我爱人了解到小雨芸的情况后,就和我商量决定要帮帮她。”岳医生也拿出了200元钱塞到小雨芸手里。

  雨芸哥哥从病床旁的抽屉里面拿出一个小本子,要记下冯医生和岳医生的联系方式,但两位医生都摇着手说:“不用了,不用了!”“小陈,1600元;小蔡,200元;陆应云,200元……”记者在这个小本子上看到,雨芸哥哥清楚地记下了每一位爱心人士的捐款。

  “知道她的事情后,我一有时间就回来看她。”文山州砚山县爱心公益群微光公益的爱心人士熊飞来到病房看望小雨芸。据了解,小雨芸的事最先在广南电视台播出,引起了县政府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捐助。9月22日,广南爱心公益群、砚山爱心公益群、文山州电视台爱心网友一行十余人,到医院看望雨芸,并送去爱心捐款近5000元。截至目前,已筹得善款约3万余元。如果你也想伸出援手的话,请拨打爱心捐助电话:0876-5160277,小雨芸姑爹电话:13769635865。(徐申影报道)

  作者:徐申影 (来源:云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