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采购商在中国西部寻觅商机力度有增无减

2012年09月28日16: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28日专电(记者 余里 孔晓涵)

  题:国际采购商在中国西部寻觅商机力度有增无减

  作为第十三届西部国际博览大会集中展示西部优势产业发展的最大窗口,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为促进采供有效对接、实现务实贸易提供了重要平台,期间有逾万家供应商参会。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国际采购商在中国内陆西部寻觅商机的力度有增无减。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麦守信说,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水平的提高,中国在全球舞台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中国供应商提供的更具竞争力的优质低价货品对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都有很大帮助。

  对很多外国人来说,西方国家和中国西部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联合国系统每年采购额中,有22%的采购由采购司完成,多达31.74亿美元,对于四川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首次来蓉参加采购商大会的联合国采购司副司长肖恩·珀塞尔向四川商家抛出了橄榄枝。

  “我们的采购既包括食品、医疗设备,也包括IT设备,品类多达400余种。”在交流中,珀塞尔反复提及采购司此次来西博会的目的,他希望通过与四川本地企业的更多接触,吸引企业参与到联合国采购中来。

  “在航空航天业务方面,公司主要涉及飞机的起落架控制系统,比如A380、C919大飞机研发,成都地区涉及航空的军工企业数量比较多,现在我们已有接洽。目前,集团中国公司的年采购额达到约2.5亿美元,这是公司首次参加西博会,主要想购买一些高规格配件。”美国克瑞集团公司副总裁管晓飞说。

  据四川省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介绍,经过4年的发展,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采购大会之一,今年更是吸引了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32个省区市的13000多家采购商参会。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目前中国出口形势恶劣,增速已降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国内制造业成本上升,管理层应加速产业转移,而西部应当抓住机遇发展相关产业。

  鲁政委指出,目前,多数出口企业负担较重,产业转移必须提上日程,尤其是西部地区,凭借自身优势,可以获得更多机会。以四川为例,人力优势十分明显。其他方面,四川较为低成本的交通、通信条件,这都是为制造业转移提供基础条件。

  鲁政委认为:“西部地区完全有能力承接东部地区产业专业,从而增强出口竞争力;另一方面,凭借自身环境,西部还应放眼于东部企业后台总部基地建设,增强竞争力。”

  作者:余里 孔晓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