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海归人才达18.62万人 高端制造业机会多

2012年09月28日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7日,“2012北京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举办,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海外人才参会。

  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成在开幕式上表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大需求拉动,知识和技术体系建设的内外驱动,以及人才、科技、社会、文化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共同推进了人才的国际化发展。北京迫切地需要海外高层次人才为祖国的富强献计出力。

  闫成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北京要坚持走创新发展道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着力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打造北京创造和北京服务的品牌,推进北京在全面建设创新型国家发挥引领作用。正在飞速发展的金融街、中关村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搭建了平台,高端制造产业为海外高等人才提供了基地。2011年,北京的海归人员数量达到18.62万人,创历史新高。

  海外人才代表、澳大利亚澳华科技协会董事会主席孙君泓感慨地说,经过实地考察,我们切身感受到北京是人才的高地,是海外人才的用武之地。北京市已经深刻地意识到了海外人才的重大价值,为“海归们”打造了很多施展才华的平台,各种服务和政策支持正在增加,行政性干预正在理性地减少。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自豪地说,作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的策源地,中关村是我国人才技术资源和科教资源最为密集的地区,目前大约有2万名海归人员在中关村创业就业,海归人员创办企业的数量累计达6000家。中关村已经将海外人才扶持政策的覆盖范围扩大到了华侨、侨二代、侨三代,扶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

  据悉,2012北京海外人才交流大会还将举办中关村留创园系列参观考察活动、中关村人才特区“创新驱动”成果展览会、海外学人迎接国庆63周年座谈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交流等活动。(王先涛)

  作者:王先涛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