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秋季养生喝豆浆 “三高”病人豆浆机选购全攻略

2012年09月28日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由于现在生活条件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患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俗称“三高” )的病人越来越多。“三高”是心脑血管病的罪魁祸首,严重危害现代人的健康。三高病人在饮食方面需要特别注意。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是至关重要,比如每天早上喝一杯豆浆。那么,三高病人应该怎样选择豆浆机呢?

  对于“三高”人群而言,合理的膳食至关重要,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王吉云主任为我们分析了“三高”现象普遍的原因。这些病症产生,虽然受到心理压力等次要因素影响,但归根结底还是和现代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因此应该在食物的选择上有意识地加以区分。

  由此可见,三高病人在饮食方面需要特别注意。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是至关重要,比如每天早上喝一杯豆浆。豆浆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豆油酸,可降低血胆固醇,防止动脉化,而且豆浆原材料大豆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必需脂肪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且含有磷脂、低聚糖以及异黄酮、植物固醇等多种成分,其植物蛋白也非常易于消化吸收,可以说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三高病人的最佳饮品。

  当然,由于三高人群特殊的身体特征,他们对豆浆机也有特定的需求。

  首先,他们的豆浆机要具备多种功能,除了豆浆,还要能制作粥、米糊等。纵观豆浆机市场,具有强大的熬粥功能的豆浆机当属九阳D58SG,它拥有多种功能按键,能轻松实现熬粥、米糊、果汁等多种功能。这款豆浆机能对原材料进行超微原磨,立体熬煮,不仅能将豆浆的浓度提升30%,还使得植物蛋白营养更加充分的释放,便于吸收。

  此外,“三高”病人要低糖。为了在制作豆浆的过程中避免放糖,可以在原材料中加入南瓜或甜玉米来增甜,还能补充较多的膳食纤维。考虑到低脂的需求,在制作豆浆过程中可以加入各种五谷、燕麦等保健作用的食材,并且将其煮透,使其味道与营养兼具。在这里推荐九阳DJ13B-C85SG这款双磨全能豆浆机,能够胜任各种健康料理任务。

  为了有效控制低胆固醇,少吃油肉,多补充膳食纤维以及植物蛋白十分有效,因此三高病人可以多饮用全豆豆浆以及米糊等食品。在这方面,九阳福系列豆浆机C297SG和C298SG就很不错,它采用双磨技术,底盘加热,能让口感更加细腻,营养释放也更充分。

  此外,苏泊尔的W69QG豆浆机具备多种功能,它能制作豆浆、鲜果蔬等饮品,对于三高病人来说也是一个合适的选择。而美的DE12G13采用全钢注塑,健康耐用,同时也具有多种功能,豆浆米糊随意打,亦可纳入三高病人的备选范围之内。 (中新网生活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