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条自驾线路带你玩转黄金周(图)

2012年09月28日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北西3个方向6条跨省自驾游热门线路
南北西3个方向6条跨省自驾游热门线路

  全国收费公路黄金周期间免费细则出台后,自驾游空前火爆。记者通过采访烟台资深自驾游车友,总结出了南北西3个方向6条跨省自驾游热门线路。对沿途收费细则、住宿安排进行了归纳总结,让车友更好的体验自驾带来的乐趣。

  苏杭之旅:公路全免费,住宿费用普涨

  苏杭之旅往返全程约3000公里,跨越山东、浙江、江苏。从三省发布的高速公路免费细则来看,除了山东省境内的61座黄河浮桥收费正常收费外,所有收费公路在9月30日到10月7日间都是全部免费,车友一路可以安心畅行。

  “苏杭之旅路途不远,价位适中,7天的旅游计划对刚刚接触自驾游的车友来说比较轻松。”烟台一家自驾游俱乐部的会员介绍,在景点选择上,苏杭之旅停靠地点可选择苏州、诸暨、五泄、杭州等地。旅游费用方面,7天的苏杭之旅食宿及票价费用在3000元左右,来回油费在1800元左右,总出行预算在4800元左右。

  26日,记者从携程旅游网查询得知,杭州市内31家价位在150元以内的快捷酒店只有一家剩余有房间,接受预订的酒店价位大多都在400元以上,平均涨幅达三成以上。

  九寨、成都之旅:路途较远且路况复杂

  从烟台出发,一路西行南下到成都,全程往返自驾旅程约5000公里,跨越山东、河南、陕西、四川四个省份。根据四个省份黄金周期间的高速公路免费细则,除山东省内的黄河浮桥正常收费外,其他所有包括收费桥隧、机场高速在内的收费公路在黄金周期间都可免费通行。“这条线路沿途景观丰富,但旅途较长,8天的时间对于缺少自驾经验的车友来说旅途会很紧张,适合驾驶经验丰富且喜欢挑战的车友选择。”烟台资深自驾车友赵俊元介绍,在景点选择上,这条自驾线路上推荐停靠的地点有西安、九寨沟、映秀、都江堰、成都、洛阳等,除了旅途较长外,沿途还需要翻越太行山,因此建议自驾经验丰富的车友选择,而且要提前做好充足的旅行准备。

  在旅行费用上,往返的加油费用在3000元左右,全程食宿及景区门票费用在3500元左右,总旅行预算在6500元左右。

  北京之旅:入门级自驾线路,做好堵车准备

  烟台到北京的自驾线路需经过山东、河北、天津及北京,根据四地公布的收费公路免费细则,山东、河北和北京境内的所有收费公路在黄金周期间免费通行,而天津境内的免费路段仅限于高速公路。

  “北京是一条入门级的自驾游线路,旅途较轻松,但若要进入五环内需办理绿色环保标志并办理进京通行证,还要随时做好堵车准备。”自驾游车友赵俊元介绍,烟台去北京距离不远,全程高速路况也较好,适合刚入门的自驾车友尝试,但是黄金周期间北京很容易发生车辆拥堵,车友要做好心理准备。

  对于自驾游经验较少的车友来说,往返北京自驾游难度不是很大,北京自驾游往返全程大约1500公里,油费在900元左右,7天的食宿门票费用在3000元左右。

  长白山之旅:7天旅行预计花费5000元

  长白山之旅沿途经过山东、天津、辽宁、吉林,全程往返里程在3000公里左右。根据各省的黄金周收费公路免费细则,天津和辽宁境内的免费公路仅限于高速公路,车友在旅行过程中可灵活选择路线,避开收费站。

  “建议驾车从天津去长白山,返程可选择从大连坐船回来。”长白山之旅的路线可选择蓟县、盘锦、沈阳、长白县、通化、大连一线,行程安排上以7天为宜。

  “长白山之旅住宿票价费用便宜,7天的旅行预算大概在5000元左右。”车友介绍,长白山7天旅程大概花费2000元左右的油钱,其他住宿及门票费用支出在3000元左右。

  山西之旅:远近适中,人文、自然景观双游

  “山西路线人文、自然景观都很丰富,是中短途自驾游的理想选择。”在西线自驾游选择上,赵俊元向记者推荐了山西之旅。整个旅途涵盖了平遥古城、壶口瀑布及皇府相城等诸多经典,全程往返约3000公里。

  这条线路穿过山东、河北、河南、山西,参照四省出台的免费公路细则,境内的所有收费公路在黄金周期间均免费通行。

  “整个旅程大概耗费5天时间,旅行结束后还能在家休整几天,花费也比较划算。”赵俊元介绍,整个线路的停靠点可选择平遥、壶口瀑布、皇府相城、开封等地,这条线路上的住宿及票价都不算太高,除去1800元左右的油费,额外的费用支出大概会在2000元以内。

  云台山之旅:跨省短途,预计花费3000元

  “云台山景色优美,旅途住宿物价便宜,高速免费后2000元就能搞定。”车友介绍,云台山自驾游往返路程在2000公里左右,推荐停靠地点有鹤壁、焦作云台山景区、安阳等地。

  “油费1200元左右,其他吃住费用1800元足够,往返4天。”车友介绍,对于想出省游玩而自驾预算又有限的车友来说,云台山自驾游是不错的选择,一些初次参与自驾游的车友也可作为入门线路练手。统筹 苗华茂 记者 齐金钊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