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加坡派专员访问潮州侨联 搜集潮州文化资料

2012年09月28日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28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9月24日下午,新加坡醉花林俱乐部文教委员会委员洪少民先生做客潮州市侨联。洪少民先生系受新加坡醉花林俱乐部所托,专程到潮州搜集有关潮州文化方面的文献。

  月初,潮州市侨联接到洪少民先生的电话,请求协助搜集有关潮州文化方面的资料,潮州市侨联主席杨锡铭非常重视,请该市有关单位和文化界人士帮助搜集。

  经多方努力,潮州市侨联为醉花林俱乐部搜集到饶过颐先生主编的《潮州志补编》、《潮州乡音》(自07年改版至今各期)、《海外潮人史话》、《浮洋民间故事》、《六十太岁传奇》、《千古一师》等十几个门类近百册图书,这些书籍涉及潮州史志、民俗、人文、地方掌故等。

  洪少民对潮州市侨联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新加坡潮人社会历来重视原乡文化,保持原乡的传统习俗。然而,在时代大潮的冲击下,一些传统文化在年青一代中逐渐淡去,醉花林俱乐部是新加坡历史最长的潮州人社团之一,历来重视潮州文化的传承。目前更责无旁贷地担当起做好潮州文化在新加坡华人中传承的重任,并且在近几年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洪少民介绍,这次醉花林俱乐部专程到潮汕搜集潮州文化资料,旨在充实藏书,提供当地人士阅读研究,增加年青一代对原乡历史、人文的了解,培养乡情乡谊。

  杨锡铭表示,希望潮新两地专家学者加强联系,取长补短,弘扬潮州文化,密切乡情乡谊,积极促进潮州与新加坡的社会经济和文化交流做贡献。随后,双方还就加强潮新两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潮州市侨联)

  作者:潮州市侨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