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拉美国家总统在联大要求改变反毒斗争战略

2012年09月28日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来自纽约的消息,拉丁美洲国家的一些总统日前在联合国大会上要求检查和改变目前的反对毒品战争的战略,因为它的结果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

  危地马拉总统奥托·佩雷斯在发言中说,“为了清楚地评估我们所做的事情和明白为什么我们没有取得我们期待的结果,50年的时间是足够的。我们反对毒品斗争的前提表明有严重的差错,因为很遗憾在世界上没有能够取缔毒品的消费”。佩雷斯过去曾建议不要对服用毒品定罪。

  根据美国官方的统计数字,从南美洲运往美国的毒品90%是通过中美洲地峡作为通道和储藏地的,这使中美洲地区成为世界上暴力最多的地区。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可卡因的主要生产国,2011年生产了345吨可卡因,过去这个国家暴力冲突不断。秘鲁也是生产可卡因的大国。

  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要求联合国领导一次讨论,一次对毒品问题没有“虚假的偏见的”讨论。他说,“我要求联合国不仅是参加,而且在21世纪领导这场讨论,使我们所有的人用新的焦点和效率找到解决办法”。他认为联合国“应当诚实地用严格的学术和全球的责任检查哪些可能是选择,特别是调控的和市场的选择,使我们知道是那确实的或不是可选择的”。他批评广告商们的做法为犯罪分子在黑市上带来大量的金钱。

  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桑托斯赞同“必须在客观和科学的基础上决定我们是否在做能够做到的最好的事情,或是存在更好的选择更有效地打击贩毒”。他记得本地区的领导人曾在美洲国家组织的会议上建议分析这一对哥伦比亚影响巨大的问题。这只是第一步,但是很重要的一步,是一项决定的开始,世界对此已经逃避了很多年,“我们希望最后产生具体的结果”。(管彥忠)

  作者:管彥忠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