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谭晶扮美艳“水晶女神” 吊二十多米威亚满天“飞”(图)

2012年09月28日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谭晶 李学仕 摄资料图
谭晶 李学仕 摄资料图

  从维也纳金色大厅到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从万里长城到奥运会开幕式,近年来,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一直活跃在举世瞩目的舞台上,用她嘹亮的歌声征服了无数观众,更被外媒赞为东方的“莎拉·布莱曼”。谭晶把传播中华音乐文化作为最高艺术追求,今年8月还在联合国总部荣膺“中华文化大使”。而近日出演大型魔幻实景秀《鸟巢·吸引》,则宣告“中国晶”再度开启“吸引”世界巡演序幕。

  领衔开演《鸟巢·吸引》

  五万平方米立体舞台、三千平方米悬空影像、一万三千米威亚线、三千名演员倾力参与,一场将音乐、舞蹈、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有机结合的大型魔幻实景秀《鸟巢·吸引》日前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鸟巢化身一颗“魔幻星球”,充满热烈的场面、幻彩的展示、冷暖的感受,无不融入着创作者对生命、爱情、前世今生乃至地球和宇宙关系的思考。主演谭晶(饰水晶女神)、吴克羣(饰凡)、左炜(饰色魔)领衔首轮演出。

  作为女一号,谭晶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道出了与该剧的缘分,“我和导演陆川认识有几年了。在今年5月北京举行的一个活动中,我们都是参会代表,一见面他就向我提出了邀请,觉得我是非常合适的演员。我当时一听到"鸟巢"二字,就觉得很有吸引力,因为这个地方与我有缘,对我更是挑战,再加上这是一场魔幻舞台秀,有很多新尝试,又是第一次跟陆导合作,我就觉得应该做一次不重复以往的事情。”谭晶笑称,陆川的想法很有新意,以至于让她连海报中的自己都认不出,“最初有点争议,他非要做一张很动画、很不像我的照片,后来还是接受了,可以给大家想象的空间。”

  “水晶女神”空中飞舞

  继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以《天空》歌声亮相后,谭晶以歌者身份几度进入鸟巢,此次重返鸟巢,她直言依然热血沸腾。彩排时,谭晶担心的不是如何诠释“女神”,而是吊威亚,虽然她不恐高,但是还从未吊过二十多米高的威亚,她在剧中每次出场方式几乎都是在“飞”,“鸟巢实在太大了,我每做一次动作都要很夸张、很用力,尤其吊在高空中运动量很大,还要做出很美的表现。舞台上的每一位演员都很辛苦,像凡和色魔对手戏多,他们每次排练完都累得不行,相当于跑了五千米。群舞的孩子们每天的排练量更大,连续三个月,有时在台上一练就是一天,大家都在为一个共同目标努力,我仿佛也找回了奥运会时和志愿者们在一起工作的状态。”

  对于谭晶来说,演舞台剧早已轻车熟路,扮演过的角色可谓穿越古今、文韬武略、变化多端,如大型原创音乐剧《狂雪》中的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经典复排歌剧《白毛女》中受尽苦难的喜儿、大型史诗《木兰诗篇》中飒爽英姿的花木兰,还曾在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和音乐剧《茉莉花》中尝试一人分饰两角……此次《鸟巢·吸引》作为长期驻场项目,则是奠定了谭晶“舞台剧女王”的地位,同时宣告“中国晶”再度开启“吸引”世界巡演序幕。谭晶称,将高科技手段与文化艺术充分结合应是未来演出市场的风向标,《鸟巢·吸引》大大提升了中国音乐剧的水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通过该剧之后的一系列巡演,让世界上更多人通过鸟巢听到中国的声音,领略更多元、更具冲击力的中国舞台表演。”

  和谐之声传遍世界

  作为军旅歌手、主旋律歌唱演员,谭晶在她的履历中创造了许多第一,而她认为,个人的发展与成功,一定是和自己的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近十年来,谭晶一直把传播中华音乐文化作为艺术道路上的最高追求,还对用世界通行的音乐方式演绎民族音乐做出成功探索。今年8月,谭晶应邀赴联合国总部发表了以“让和谐之声传遍世界”为主题的演讲,并获颁“中华文化大使”证书。她坦言,作为年轻一代,有责任不断创新,把民族传统文化继承并发扬光大,“我们优秀的民族音乐如果只停留在原点,那真的太可惜了,应该让更多人乃至全世界人都能欣赏到。我和团队一直尝试用世界性的音乐语言、比如欧美观众熟悉的配器和表现手法来演绎中国歌曲。当时在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的演唱会,我觉得就是一次突破,没想到非常成功,最后我们看到所有观众都开怀地一起鼓掌,站起来一起跳舞。”谭晶称,这次跨界一定要感谢享誉世界的著名音乐家罗伯特·威尔斯,是他把她的歌曲完全用当下国际最先进的配器水准、世界观众最熟悉的音乐表达模式来包装,她的演唱也融入了世界流行元素,让她受益匪浅。

  谭晶表示,虽然国与国之间语言不通,但是一场音乐会、一台音乐剧却是很好的友谊载体,可以让外国观众潜移默化地接受中华文化,“像《木兰诗篇》曾出访俄罗斯演出备受欢迎,以后应有更多这样的方式。”她透露,接下来会参演一部大型史诗歌舞剧《文成公主》,化身一千多年前那位为传播中华文明、为世界和平不惜牺牲小我的唐朝公主。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无论是在奥运会、亚运会、世博会、大运会等大型活动,还是汶川地震这种灾难中,都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谭晶便是其中一员,“都说人民解放军是最可爱的人,我认为志愿者也是,他们同样有着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我不仅把自己当做一个明星志愿者,还要真正脚踏实地为志愿服务做些事情,或者用歌声去传播志愿者的声音。”

  “世界和平国际文化庆典”刚刚于9月16日在韩国首尔落幕,谭晶获得主办方韩国MANNAM志愿者协会颁出的“世界和平MANNAM志愿奉献大奖”,她对此由衷地开心,“这不仅是对我的肯定,更是对中国志愿者群体的肯定。虽然我们现在的志愿者体系还不健全,但是我们看到了这些年来涌现出许多优秀志愿者,他们是值得尊重的群体,而这个国际奖项的肯定证明了中国志愿服务正在上一个很大的台阶。”

  谈及未来的计划,谭晶笑言,很多事情暂时还是随机遇而定,“像这次出演《鸟巢·吸引》就是突然的机会,但可能比我做一场音乐会更有意义。机会来了,就要抓住,我希望尽最大努力去推广中国的文化和音乐,不管在什么地方都好。”记者 沈啸 (来源:渤海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