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网球公开赛:李娜签运不佳 首轮遇老对手

2012年09月28日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王曦)2012中国网球公开赛抽签仪式28日举行。中国金花李娜签运不佳,首轮即遭遇老对手、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重演了去年法网决赛的一幕。

  对于李娜来说,尽管拥有本土作战的优势,但中网却难成其“福地”。去年首轮爆冷不敌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使中国一姐跌入低谷。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如今“故地重游”的李娜依旧没能得到好运垂青。尽管身为赛会七号种子,但中国金花首轮就将面对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而两人的再度交手也将再现去年法网决赛的一幕。

  作为中国网坛的领军人物,李娜本赛季状态平平,第八位的世界排名使其年终总决赛资格并不稳妥。正因如此,对于今年的中网赛事,李娜自然志在必得。然而,在刚刚结束的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上,受困于身体原因的她始终难以发挥出最佳状态,止步第三轮的成绩也让外界对其本次中网的前景颇为担心。

  不过,性格直率的李娜一向不缺乏自信:“去年表现不好,但不代表今年还是如此,期待自己能有好的表现。”谈及今年和去年征战中网的区别,李娜坦言:“没有低谷,只有状态好不好,(去年)虽然有点像过山车,但自己还是更满意今年的表现,因为更平稳一些。”

  对于“为争取年终总决赛资格,有可能申请莫斯科站比赛外卡”的传闻,李娜回应说:“如果进不了总决赛,中网将是本赛季最后一项赛事。”她告诉记者,今年的赛程安排早在去年就已确定,因此自己并不会再去参加其他赛事。

  此外,与新任外教罗德里格斯的合作也是外界关心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李娜的回答极具个性:“因为想更优秀才去改变,不想让自己更优秀的话,可能连教练都不会请,慢慢混到退役。”对于此前罗德里格斯“要在两年内把李娜带进世界前三”的豪言,中国一姐的脸上写满感激。她说:“很感谢他对我这么有信心,希望能和他一直合作到我退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