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政府拟与反政府武装对话 寻求结束冲突

2012年09月28日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6日晚接受媒体采访,暗示政府可能与正在服刑的库尔德工人党领导人阿卜杜拉·厄贾兰恢复对话,以结束政府军和这一反政府武装数十年的冲突。

  《土耳其报》同一天刊发对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内杰代特·厄泽尔的采访内容。厄泽尔强调,政府军具备对盘踞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武装人员发动持续军事行动的实力。

  启对话

  埃尔多安26日接受Kanal7电视台采访时说,过去几年中,土耳其情报部门官员接触过库尔德工人党成员,但对话最终破裂。

  土耳其政府一直视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地区活动的分离主义组织库尔德工人党为最大安全隐忧之一。这一组织的多数武装人员聚集伊拉克北部,经常潜入土耳其境内发动袭击。

  埃尔多安说:“至于伊姆拉勒岛,那里可能会有更多对话。”伊姆拉勒岛位于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以南,库尔德工人党领导人厄贾兰正在那里服刑。

  厄贾兰1999年被捕入狱,土耳其法院以叛国罪判处他死刑,后改为终身监禁。去年,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在土耳其东南部哈卡里省多处地点对政府军发动袭击、致死多名政府军士兵,厄贾兰随后托人捎信称库尔德工人党与土耳其政府间的和平谈判能否重启,取决于政府的态度。

  埃尔多安26日晚说,化解与库尔德工人党之间的冲突,政府方面可以使用“军事手段,而安全措施要继续执行。此外,还有外交、社会经济和心理办法可供采纳”。不过,他强调,这一反政府武装必须放下武器、停止一切袭击。

  备持久

  埃尔多安在采访中说,今年以来,政府军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冲突已致死至少239名武装人员、144名安全部队士兵和29名平民。

  本月25日,库尔德武装人员在土耳其东部通杰利省对一辆政府军车发动炸弹袭击,致死6名士兵。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厄泽尔26日接受《土耳其报》记者采访时说,土耳其军队有实力对库尔德工人党位于甘迪勒山的大本营发动持续袭击,但没有讲明这类行动是否在军方计划之中。

  去年开始,土耳其战机加大对盘踞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武装人员的空袭力度。“他们受到很好保护,经常变换位置,我们正努力击毙武装人员,”厄泽尔说。

  批“外援”

  库尔德工人党1979年成立,试图以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1980年遭土耳其政府取缔。土耳其、美国和欧洲联盟视这一组织为恐怖组织。

  问及库尔德工人党是否在叙利亚和伊朗境内设有据点,厄泽尔回答:“这一恐怖组织在你所提及的国家设立恐怖团伙。恐怖分子在这些据点里接受训练。”

  土耳其政府先前认定,趁叙利亚危机,库尔德工人党渗透至叙利亚北部。土方暗示,一旦库尔德工人党从叙利亚境内向土耳其发动袭击,土耳其将考虑军事干涉叙利亚。8月初,土耳其在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举行军事演习,意在震慑库尔德工人党及其相关联武装人员。(杜鹃)

  作者:杜鹃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