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尼泊尔坠机 > 尼泊尔坠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证实5位中国人在坠机中遇难

2012年09月28日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证实5位中国人在坠机中遇难


  当地时间9月28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西塔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2人的飞机在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16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遇难,另外3人重伤。尼泊尔警方宣布,有5名中国人在空难中遇难。图为飞机起火坠毁后冒出滚滚浓烟,数十名军方人员对起火机身进行灭火。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李亚南)28日清晨,一架载有22人的小型客机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9人遇难,3人重伤。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工作人员当天证实,遇难者中包含5名中国人。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吉达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使馆已从出事的西塔航空公司获得了5名中国遇难者的名单,其中有2名男性,音译名为WuXianming和WuHui,以及3名女性,名为WuLin、YangZihua和YangChen。

  吉达透露,使馆领事部主任等工作人员已抵达事故现场,飞机失事原因还在调查中。使馆下一步工作将是在取得5名遇难者的确切护照信息后,通知其国内亲属。

  据此前媒体报道,这架小型客机原本打算从加德满都飞往尼泊尔东北部城市卢卡拉,出事地点离机场不到1公里。事发时,机长试图安全着陆在附近莫洛哈拉河的河岸,但飞机突然起火,致灾难发生。有报道称失事原因系飞机撞上飞鸟。此次遇难者包括5名中国人、7名英国人和7名尼泊尔人。

  飞机残骸在河岸边被发现。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数十名军方人员已赴坠机现场,对起火机身进行灭火工作。报道称,部分遇难者的遗体已被发现。

  据悉,秋季被认为是攀登喜马拉雅山的最佳时间,大批朝圣者和职业登山者都要依赖于尼泊尔的16家航空公司和49座机场,这给尼泊尔脆弱的交通网络增加了更重的负担。此次坠机事故是尼泊尔两年内的第六起,共有83人在这些事故中遇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