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交巡警警车开道与死神赛跑 轻生女子获救(组图)

2012年09月28日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警警车开道及时将轻生女子及家属送到重庆急救中心。曾星彰摄
民警警车开道及时将轻生女子及家属送到重庆急救中心。曾星彰摄

民警警车开道及时将轻生女子及家属送到重庆急救中心。曾星彰摄
轻生女子周某的丈夫对民警表示感谢。曾星彰摄

  中新网重庆9月28日电(张佳雯)“当时只觉得脑子乱哄哄的,多亏了咱们交巡警……”28日,轻生女子周某的丈夫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重庆北部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任灵手中。

  9月11日,重庆连着下了好几天的大雨,适逢下班高峰,正在巡逻执勤的任灵听见对讲机传来同事呼叫:“这里有群众割腕自杀,被出租车司机送往平台求助,请迅速赶到华荣平台。”

  警情就是命令。任灵立即调头,一分钟后赶到现场。出租车司机告诉民警,“我车上拉了一个割腕自杀的中年女子以及她的两名家人,现在女子已经昏厥。他们先去了一家医院,可医生只作了简单包扎,说伤口太深、筋腱断裂,必须马上转市急救中心救治,否则轻则残废、重则有生命危险!现在正值高峰拥堵期,到处都在堵车,晚了只怕会耽搁救治,所以只好向民警同志求助。”割腕自杀女子的家人也焦急请求民警帮助。任灵和同事费瀛锋、王小敏迅速将女子安置到一辆小型警车,开始与“死神”赛跑。

  正值下班高峰又遇上大雨,民警几经改道但拥堵严重,遂焦急地通过对讲机与支队值班室取得联系,请求发出指令,协调警车必经路线和高峰岗点的民警靠前指挥,迅速疏通打开一条生命通道。值班室民警立即向沿路和高峰岗点的民警下达指令并收集路面情况,实时告知任灵各路段情况,调度指挥选择较为通畅的道路通行。

  同行的女民警王小敏一路安慰轻生女子的两名家属,表示民警会将尽最大努力将他们快速、安全送达医院。

  北部新区、江北区、渝北区、渝中区……警灯闪烁,警车在大雨中通过一个又一个拥堵路段。最终,任灵与渝中区公安分局民警汇合,在他们引导下顺利将轻生女子及其家人送到了市急救中心。“从渝北区汽博中心到渝中区急救中心,一路警车疾驰,总算保住了一条生命”,任灵舒了口气,“每一次救人,都感觉自己在跟死神赛跑。”

  据悉,轻生女子周某系重庆渝北人,现年38岁。事发当日下午因家庭琐事与家人发生争吵后,一时想不开割腕轻生,目前经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获救后的周某和家人对当晚参与救援的交巡警表示万分感谢,并称将会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北部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十大队大队长庄涛告诉记者,在交巡警队伍里,像这样救人、助人的事例还有很多,仅任灵班组一年就有700多件,“帮助老百姓是我们(民警)的职责,在人民需要时我们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