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重党建以情留人 购300支玫瑰送员工

2012年09月28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9月28日电(李鹏飞)张克明至今还记得,那支玫瑰。事实上,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锻压分公司的300多工人没有人忘得了,有的是人生中收到的第一支玫瑰花。

  这是锻压分公司经理张宏达的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300多支玫瑰花是张宏达用自己劳模奖金买的。60岁的张克明还记得那天张宏达站在分公司门口,为每一位“共同努力”的员工递上那支怒放的玫瑰。

  28日,山西省委组织部主办的“基层党建网络行”今天走进了新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器厂、国家特大型骨干企业太重集团。适值全球经济一片哀鸿,作为山西省重要的装备制造业企业,太重亦感受到了阵阵寒意,如何稳定员工情绪共度难关,党建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市场经济了,党建越来越淡化了,起初是不想来的”,今年5月刚从太重集团办理了退休手续的张克明,又被张宏达返聘来做组织员兼党建辅导员。

  “行业竞争越加激烈,锻压分公司员工只能拿到60%的工资,即使这样,员工还能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24小时不回家是常事”,张克明说。

  张宏达说,实际上都是应该做的,就是党建工作朴素化,工作上要严格要求,但生活上要鼎力支持,“来的都当自家孩子一样待。”

  工人要在接近1400多摄氏度的机器零件前操作,夏天室温至少在40度,虽然装了空调,但劳动强度大、恶劣的劳动环境还是让新进的大学生不适应,“怎么冷加工厂房那么干净,热加工就这样?”

  人员流失严重是此前困扰锻压分公司的一个难题,“别说女工,男人也不愿意来”,张宏达介绍说,如今该公司已有48名女工,占比30%,“女孩没有一个离开的。”

  2007年招聘的大学生在进公司之初并没有工资收入,张宏达决定为他们提供免费食品,并私人供给他们的零用开销,“从我女儿说起,已经工作了,我作为家长也不希望孩子参加工作了还找家里要钱。”

  刚一个月,大学生拿到了收入并写来一封信称,“不吃嗟来之食,要回报企业”。

  此外,该公司为员工提供了全集团最高的带薪休假,要求女工怀孕后7个月离岗,并为其提供高薪,“比上班工资还高”,张宏达说,“如今家家都是独子,第一次生孩子,如果处理不好会造成夫妻严重的裂痕。”

  坐在锻压分公司的办公室,还能感受到建于1952年的厂房5吨锤的起落,“现在是打齿轮,要是大轴,就和八级地震似的,汶川地震时我们都没感觉”,张宏达说。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