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假日办发布中秋国庆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5号)

2012年09月28日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日前发布了2012年第5号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预告显示,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针对中秋、国庆节假日特点和游客出行情况,陆续向游客发布了各类假日旅游出行提示:9月21日国家旅游局提示,近期拟赴日旅游和已在日旅游的中国游客高度关注自身安全。

  9月25日全国假日办、国家旅游局提示广大游客提高安全意识,行前做好安全准备、行中强化安全防范,文明旅游、理性消费。9月27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有关负责人就国庆假期收费公路免费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特别提醒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的驾乘人员,“不要等”也“不要赶”。“不要等”是指在9月30日00:00时前已驶近收费站的小型客车,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或收费广场等待,以免发生危险;“不要赶”是指10月7日24:00前驶近收费站的小型客车,千万不要为赶时间而超速行驶,以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9月27日,中国疾控中心日前针对我国公民出行涉及的140个国家和地区存在的传染疾病等进行盘点,并提醒出行人群提前了解旅行目的地近期的主要传染病病种,关注目的地国官方机构发布的旅行健康提示的相关信息,必要时应提前接种相关疫苗。

  9月27日,全国假日办、国家旅游局根据卫生部信息,发布假日旅游健康提示:一是行前应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近期流行的主要传染病,掌握预防措施;二是如出现健康异常,应及早就医、诊治;三是应切实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四是旅游期间应携带必要防护品及药品,注意个人卫生。此外,中国驻韩国、驻日本、驻保加利亚、驻瑞士、驻瑞典、驻泰国等使馆也相继发布游客提示,提醒赴以上国家的游客注意人身和财务安全。

  以下为主要省份、城市、景区和旅游交通、住宿情况:

  一、主要省份、城市和景区情况

  上海:旅游部门提醒游客长假出游四诀窍:避开出行高峰、务必购买保险、消费理性维权、提高安全意识。

  湖南:如遇收费站车流拥堵,请自驾车游客能够服从现场指挥,遇紧急情况时可致电湖南高速公路客服热线96528寻求帮助。省会城市长沙、张家界、湘西凤凰、湘潭韶山、衡阳南岳等地游客可能相对集中,游客可考虑选择到旅游接待环境相对宽松的其它景区、景点旅游。

  桂林:市假日办发布黄金周系列消费警示:一要选择证照齐全的旅行社;二要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三要重视安全问题;四要慎重购物。

  云台山:在景区LED大屏幕、景区观光巴士上实时公布假日期间相关信息;设计印制了假日旅游温馨提示卡,并免费发放给游客。温馨提示卡以中、英文双语制作,涵盖了人身财产安全、消费、娱乐、住宿、出行以及文明提示等方面的内容,游客可通过卡片轻松获取全方位的旅游度假信息。

  峨眉山:在景区停车场全满后,将在乐峨段高速路上通过信息提示劝阻游客前往景区,转游他处;景区内旅游服务平台电话、交通控制时间和地点、换乘观光车等信息,将会通过报纸、短信、路牌、LED屏、温馨提示单等形式,广泛告知和提示游客。

  九寨沟:从9月29日开始至黄金周结束,在“中国·九寨沟”官方网站上将适时发布黄金周游客量信息、宾馆、乡村客栈预订和入住情况;航空、公路等抵达九寨沟交通信息;漳扎-龙康段各停车场容量情况等。同时,还在由川主寺方向、平武方向、甘肃文县方向进入九寨沟的沿途设立了6个旅游服务咨询点,专程为游客提供服务,告知相关旅游信息。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预订超过90%的主要线路有:10月2日杭州前往广州、昆明、香港、成都、北京、深圳,广州前往广州、香港、厦门、曼谷、成都,上海前往安庆、武夷山、徐州、杭州、宜昌、威海、南京、阿坝九寨等地。

  铁路方面,直快以上列车对号票已售罄的线路主要有:10月2日秦皇岛前往北京、杭州、沈阳、哈尔滨、长春、石家庄、上海、南京,青岛前往北京南、南京、包头、太原、西安、丹东, 洛阳前往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地。

  住宿方面,承德、秦皇岛、大连、长春、无锡、苏州、杭州、黄山、厦门、武汉、张家界、桂林、三亚、重庆、延安、遵义、昆明、五台山、千岛湖、九华山、福建泰宁、庐山、武当山、武夷山、三峡大坝、华山、敦煌莫高窟等城市和景区节日期间的预订率已超过50%;韶山、平遥古城、周庄、普陀山、云台山、曲阜三孔、九寨沟预订率在80%以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