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国庆63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组图)

2012年09月28日22:04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2年9月27日,伦敦海德公园酒店)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国庆63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英国财政部国务大臣沙逊勋爵,

  尊敬的各位议员、各位使节,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欢迎大家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招待会。

  63年前,中国人民怀着建设一个“独立、民主、和平、统一和富强”的新中国的光荣与梦想开启了历史的新纪元。此后,在两万两千多个日夜里,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经过13亿人民的齐心奋斗,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变化体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GDP年均增速达到9.9%,创下了连续30年高速增长的“中国纪录”和“世界奇迹”。中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二大贸易国。

  变化体现在中国的全面进步。中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努力实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中国社会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和创造力。

  变化体现在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更加紧密。中国实行对外开放,开展互利合作,积极参与全球和地区事务。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贡献与日俱增。

  今天的中国,站在一个重要的节点上,既承载着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也面临着新时期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中国将充分利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为经济发展提供的巨大动力和潜力,努力平衡好出口、投资和消费这“三驾马车”,着力促进经济内生增长和创新驱动,实现稳中求进的目标。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国庆63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中国将毫不动摇地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解决好经济发展进程中遇到的瓶颈和产生的矛盾,进一步解放社会生产力。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政治、社会和文化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实现人的自由平等。

  中国将坚持开放发展与和平发展。我们将奉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致力于同各国不断扩大互利合作,共同为世界经济的复苏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和平环境中发展(in peace),以和平方式发展(by peace),为和平目标发展(for peace)。

  女士们,先生们,

  今年是中英纪念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0周年。40年来,中英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各个领域合作持续推进,取得了全方位成果,双边关系的基础和纽带日益强化,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当前,中英建立了经济财金对话、战略对话和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构成了双边关系中的“三大支柱”。两国的相互投资、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方兴未艾。

  同时,我们应当看到,中英由于历史文化、发展阶段和社会制度等差异,在一些问题上仍存在不同看法或分歧。对此,我们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不搞强加于人;要加强对话沟通,增进了解互信,不搞“麦克风外交”;要有效管控分歧,不任其干扰两国关系发展大局。

  在21世纪的今天,中英作为两个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应当建立一种政治上互信、经济上互惠、文化上互鉴的积极健康的关系,两国关系应当是稳步发展的关系和全面合作的关系。这是我的使命和目标。我相信这也是你们的使命和目标,让我们共同为之做出努力。

  最后,我提议,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

  为中英关系的美好未来,

  为各位来宾的身体健康,

  干杯!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国庆63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