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部门发起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反响热烈

2012年09月28日21:24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为引导未成年人欢度国庆佳节、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发起了“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活动9月15日开展以来,在全国广大未成年人中产生热烈反响。截至目前,各地参与向国旗敬礼超过1300余万人,网上留言寄语132万余条。广大未成年人用网上签名寄语的形式,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展示了心向党、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

  这次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在国庆前后展开,旨在发挥网络覆盖广、影响大、传播力强的优势,引导未成年人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知感悟,从小树立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价值追求,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便于广大未成年人参与这项活动,主办单位依托中国文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设计开通了签名寄语专门页面,中国文明网联盟、中国未成年人网、中国校外教育网、未来网、中国家庭教育网、全国网上家长学校作了链接。签名页面以“我热爱我的祖国、我祝福我的祖国、我建设我的祖国,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主题寄语进行引导,有效激发了未成年人参与热情。

  各地各有关部门对抓好这项活动高度重视,浙江、贵州、四川、天津、河北、重庆等地迅速部署,把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作为对未成年人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抓手,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团日活动等时机,推动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采取积极措施,坚持网上签名和网下教育相结合、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活动效果。

  广大未成年人在留言寄语中纷纷表示,要在鲜艳的五星红旗照耀下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长大后服务社会、报效祖国。许多学校教师和家长反映,活动采用网络形式,孩子们喜闻乐见,亲和力和感染力强,是加强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的一个好做法。根据主办单位安排,这项活动将持续至10月15日,为期一个月。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