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千外国友人南宁欢度中秋 东盟四国官员出席

2012年09月28日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9月28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2012月圆南宁·国际狂欢夜”晚会,28日晚间在广西南宁民歌湖广场举行。来自美国、荷兰、加拿大、乌克兰、津巴布韦、越南、泰国等十余国约两千名外国友人与当地民众欢聚一堂,共度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狂欢派对。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潘坎·尹他波里、缅甸联邦驻南宁副总领事古杰、泰王国驻南宁副总领事赖淼粦、柬埔寨王国驻南宁领事高屯出席晚会,与中外朋友共迎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依绿伴水,月下歌台,晚会舞台在现代绘画手法的运用下营造出美轮美奂的夜色、山乡、水寨景观。一群来自中外各国的表演嘉宾从欢闹人群中鱼贯而出,共同舞动《好时光》拉开晚会序幕。随后,《彩云追月》、《月圆花好》、《最炫民族风》、《飞得更高》、《走天涯》等歌舞表演逐一上演,持续掀起数波狂欢浪潮。

  两位在南宁颇具名气的泰国籍友人天力和谢居洋,联袂献上泰国流行爱情歌曲《我不怕》;来自中国、加拿大、乌克兰、挪威和乌干达的姐妹团“五洲辣妹组合”演唱《WannaBe》、《走天涯》两首歌曲,她们中、英文自如转换,带给观众强烈视听冲击;来自美国的主持人马丁也大秀才艺,与当地20位可爱小姑娘一同温馨演绎《半个月亮爬上来》、《小白船》、《白兰鸽》、《青春舞曲》等中外民歌。

  最令人称奇的是,“广西天琴教父”韩醒、越南民族乐团副团长武伯牙、广西青年演奏家宁洁用目前广西唯一的五弦天琴、越南四弦琴、全透明时尚水晶琵琶琴合奏中国名曲《月圆花好》,展现出别样韵味。而全场气氛最热烈的是中外歌手同飙互动歌曲《high歌》,尽情展现歌喉和热辣舞技,将观众情绪带到“至high”境界。

  中共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吕洁出席晚会时称,“月圆南宁?国际狂欢夜”晚会是为在南宁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朋友特别设计的中秋活动。晚会以狂欢为形式,以艺术为媒介,是一场以和为贵的文化交流盛宴,旨在让各国人民拉近彼此距离,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据悉,随着连续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南宁已经成为东盟国家最熟悉的中国城市之一。目前,半数东盟国家在南宁设立总领事馆,东盟十国、日本、韩国及中国香港、澳门在南宁建立商务联络部,近45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到南宁投资兴业。目前约有来自30个国家的2万余外国友人在南宁生活和工作。完

  作者:黄艳梅 杨志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