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尼泊尔坠机 > 尼泊尔坠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泊尔飞机撞鸟19人全遇难 近3年已发生6起空难

2012年09月29日02:11
来源:北京晨报
 

飞机撞鸟 19人全部遇难
9月28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市郊的坠机事故现场,救援人员抬着坠毁飞机的黑匣子。新华社发

  尼泊尔一架小型客机28日上午在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附近坠毁(如图),16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包括4名中国公民和一名美籍华人。

  坠机

  遇难客机隶属尼泊尔西塔航空公司,双发动机,搭载4名中国公民、一名美籍华人、7名英国人和7名尼泊尔人,当天清晨6时15分左右从加德满都起飞,目的地为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门户”卢卡拉机场。

  警方发言人比诺德·辛格说,客机起飞两分钟后在距机场不足1公里的马诺哈拉河河畔坠毁。“飞行员似乎想安全降落在河边,而客机不幸着火。”他确认没有人生还,死者多为登山者。

  西塔航空公司提供的乘客名单显示,遇难华人为两男三女。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领事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已经确认5名华人具体身份,正在联系遇难者家属。

  尼泊尔军方发言人拉明拉·切特里说,数十名军方人员已抵达事发现场,试图控制火势。地方电视台现场画面显示,士兵和警员在客机残骸中搜寻遇难者,不少居民神情惊恐、站在附近围观。距客机残骸几米,多具尸体面目全非、陈放地面。

  惊魂

  居民图拉莎·波卡雷尔住在坠机地点附近,是第一批赶到现场的人。回忆飞机坠毁前一刻,她告诉法新社记者:“飞机一侧机翼起火,机身摇摇欲坠。飞机朝河的方向飞来,打算降落水面,几乎要成功时偏离航向,飞向地面……”

  “起初,我挺乐观,认为飞行员能够把飞机降落在水面,希望有人能够生还,”这名26岁的家庭主妇说,当她意识到飞机可能坠毁时开始担心,“我非常紧张、害怕,心想飞机可能朝我们飞来并撞上我们。”

  波卡雷尔说,她和丈夫听到客机里有人喊叫。“我们不敢泼水灭火,因为发动机似乎要爆炸,让人害怕。”

  警员巴格万·班达里第一批参与搜救,说现场“让人害怕”。“飞机起火,火苗蹿升大约20米高,”他说,“几乎不可能进入机身搜救。我们能够听到飞机部件和发动机的爆炸声。”

  涉及空难原因,特里布万机场官员拉蒂什·钱德拉·苏曼说:“飞机起飞后,空中交通控制人员发现飞机动作异常,随即询问飞行员。飞行员回答飞机撞上一只鸟。”

  多发

  尼泊尔9月正值登山最佳时机。只是,尼泊尔境内路况较差,不少游客和登山者选择乘坐客机前往一些偏远区域。尼泊尔全国共49座机场和16家航空运营商,多数规模不大。

  2010年至今,尼泊尔发生6起空难。航空运营安全再次成为不少人关心议题。法新社报道,空难主要原因包括天气恶劣和起降跑道状况不佳。

  去年9月,一家小型客机搭载10名印度人、两名美国人、一名日本人和三名尼泊尔人,原计划前往珠穆朗玛峰附近,结果从加德满都起飞后不久因暴雨和大雾撞上山坡,16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今年5月,尼泊尔一架小型航空运营商的客机在喜马拉雅山区一座高海拔机场坠毁,15人遇难。

  刘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