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儿园租房未解就招生 数百孩子恐无法入园(图)

2012年09月29日02:14
原标题 [房子没谈定,河南中医学院幼儿园就招生 现在,278名孩子上幼儿园成了问题]
孩子没有幼儿园上,家长们急坏了。
孩子没有幼儿园上,家长们急坏了。

  来源:郑州晚报

    幼儿园园址租赁协议今年9月底到期,按理说应取得续租合同再招生。可是,河南中医学院幼儿园在房子没有搞定的情况下冒险招生,导致278名孩子没有幼儿园上。

  数十名家长等在园外要说法

  河南中医学院幼儿园位于金水路东明路口附近的学院内。

  前天上午,有学生家长投诉称,这个幼儿园合同要到期了还招生,现在要拆迁,孩子没幼儿园可上,学校答应退费,半年交了4800元,上了20天就要扣1000多元,扣费不合理。

  当日上午10点,记者赶到现场。

  幼儿园门口围了四五十名家长。他们情绪激动,要求园方给说法。孩子们在园内正常上着课,似乎没受到园外家长的影响。

  园门旁贴了一张告知家长们的“通告”,落款署名为河南中医学院,称该院与幼儿园承包方协议于9月24日到期,并已提前3个月书面告知承包方。经学院院长办公会、学院党委会研究,并于2012年6月18日经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表决通过,决定停办幼儿园,在现幼儿园园址上建设博士楼,以解决青年教师的安置问题。幼儿园将于9月28日正式封园,请各位家长尽快联系转园事宜。通告日期为9月25日。

  周先生介绍,他的女儿3岁半,上的小班,当时交了4860元费用,交钱时校方并没把这一情况如实告知家长。

  南阳人李女士跟随老公来到郑州,本来一家人在郑东新区租房住,两个小孩好不容易找到这个幼儿园上学,她还在东明路117号院租了一套房陪读,哪知才上了20多天,却被告知要封园。

  还有几名家长反映,幼儿园退费困难。

  务先生的孩子找到了合适的幼儿园,前后3次前来要求全额退费,园方不全额退。问具体退多少,园方也不明确说。

  园方未取得续租协议

  幼儿园李老师介绍,现在全园共有278名小孩,32名教师。

  记者通过张贴在办公室墙壁上的分班情况了解到,该园有两个大班,中班和小班各3个。

  该园许园长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承包协议书,甲方为河南中医学院后勤集团公司,乙方为许焱焱,内容显示承包期为5年,承包期内,每年缴纳管理费7.5万元。协议是2007年9月24日签订的。

  租期眼看到期,为何没取得续租协议就招生呢?

  当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许园长。她解释称这是万万没想到的,她本人也是在6月18日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后得知这个结果的,当时找过后勤集团公司续租,对方并不同意,“平时跟他们关系都很好,没想到出了这问题”。

  许园长说,现在采取的措施就是补救,能分流的分流,分流到周边幼儿园,不能分流的,她尽快在外面找地方安置孩子。

  针对家长反映多次的退费问题,许园长称负责财务的工作人员不在幼儿园,小班可以全额退费,大、中班都买了书本、被子等,全额退费有点过分。

  记者追问具体退费标准时,许园长没有回答。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冉小平/文 周甬/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