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近6成网友选择自驾游 高速免费做好准备了吗

2012年09月29日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6成网友选择自驾游 高速免费做好准备了吗?

  中新网9月29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明天(9月30日)开始,全国就要迎来首个高速免费节假日。一项由中新网财经频道发起的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的网友将选择“自驾游”出行,网友最担心“交通安全”和“交通拥堵”这两大问题。同时,近七成的网友们还担心政策执行不到位。很多网友提出疑问,面对可能出现的拥堵问题,各地高速做好准备了吗?

  近6成网友选择自驾游 过半网友认为高速会更拥堵

  免收通行费对于自驾游热情的刺激是显而易见的。中新网财经频道此前发起的共有8550人参加一项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网友双节期间会选择自驾游。同时,网友对于高速公路的路况较为担心。8519名网友参与的 “双节期间高速免费是否会让高速更加拥堵”的调查显示,有52.7%的网友认为,会使高速更加拥堵,而认为不会的网友只占36%,另有11.3%的网友表示不知道将会产生何种结果。

  调查还显示,网友最担心交通安全。在8653名网友参与的“首次实行高速免费,您最担心遇上什么情况”的调查中,有36.9%的网友担心“高速突发事件增多、交通安全隐患增大”。

  28%的网友表示,最怕交通拥堵,15.6%的网友担心“高速服务区跟不上,服务区物价趁机上涨”,而17.3%的网友则担心“交通部、交警等部门预警应急措施不完善”。可见,网友最担心的还是交通安全和交通拥堵这两大问题。

  各省份陆续出台高速免费细则 多地开设免费专用车道

  面对网友担心的拥堵等问题,各地也做好了不同的准备。截至9月28日,全国各省的高速公路免费细则大都陆续公布,其中,大部分省区市明确规定包括机场高速和桥梁、隧道在内的收费公路免费。

  例如,免费通行期间,辽宁、山西等多地将开设免费专用车道,江西规定在尴尬时间点(注:10月7日24时)因被堵错过免费时段的车辆,通行仍免费。北京首都机场高速则出台应急预案,为防止司机等候和赶时间,视收费站区车辆排队等候情况,高速免费时段将适当提前启动和适当延后,提前和延后的时间都控制在10分钟之内。

  近七成网友担心政策执行不到位 高速做好准备了吗?

  尽管各地大都已经出台相关细则,但由于是新政首次实施,仍然消除不了网友对于高速拥堵的担忧,在“您认为假期高速不收费,各省市能否执行到位”的调查中,共有8622位网友参与,其中认为政策能够落实到位的,仅占33.2%;而认为不能或者不好说的网友,则分别占21.6%和45.3%。

  有网友表示,“以前节假日,高速公路不免费,都会拥堵,如今免费了,估计堵得更厉害!”还有网友表示,要做足充分思想和物资准备,有条件的最好带上野营帐篷,可能高速公路上能派上用场。

  今日早报9月18日的一篇评论就指出,各地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免费实施方案相继出台,除了免费范围外,公众最为关心的还是免费方案能否有足够的保障措施,毕竟免费之后,高速容易变成“低速”,所带来的一系列蝴蝶效应,尚无法得到明晰预测。面对节假日免费,各地高速公路真的准备好了吗?(中新网财经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