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想控股全面披露酒业布局 “丰联酒业”亮相

2012年09月29日07:34
来源:新华网
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赵令欢。
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赵令欢。
丰联酒业总裁路通。
丰联酒业总裁路通。

  联想控股旗下的酒业公司揭开面纱。成立于2011年的联想控股酒业公司(筹)昨日正式宣布定名为“丰联酒业”。

  昨日,继去年6月以1.3亿元获得武陵酒业39%的股份之后,联想控股酒业以丰联酒业的身份宣布,完成对湖南武陵酒业的全资收购。

  白酒从业高手“领兵”

  昨日,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赵令欢在长沙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进入白酒行业是联想控股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把酒业当成一个产业来做,并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酒业集团”。

  同时赵令欢还对外介绍了丰联酒业领军人丰联酒业总裁路通。记者了解到,加盟丰联酒业之前,路通在白酒行业有8年从业经历,不但主持过多家酒企的整合并购,而且担任过多家酒企的董事长。

  赵令欢表示:“从完成对湖南武陵酒业、河北板城酒业和山东孔府家酒业的全资收购,再到今天丰联酒业正式亮相,预示着联想控股在白酒行业的发展进入加速期。”

  不推自有品牌白酒

  昨日路通表示,对于目前收购的武陵、板城、孔府家三个品牌,丰联酒业已经有了系统的发展规划,将通过资金、人才、管理等资源的注入推动这些企业持续发展。

  “不会谋求推出自有品牌的白酒,而是会坚持并购这条路,建立起"区域名牌+全国性品牌"的架构,逐步搭建在国内市场的完整布局。”路通说。

  联想控股昨日提出中期战略,表示将在2014年至2016年成为上市的控股公司。

  经过28年的发展,联想控股已从IT领域拓展到多个领域。

  目前,联想控股的业务布局包括核心资产运营、资产管理和“联想之星”孵化器三大板块,其中核心资产运营涉及IT、房地产、消费与现代服务、化工新材料、现代农业这五大行业,酒业则是消费与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对话

  酒业将成联想核心资产之一

  新京报:酒业这个板块在整个联想控股中占有什么样的位置?

  赵令欢:丰联酒业控股目前已经是联想控股旗下一个重要的二级控股公司,已经是规模相当了。

  联想控股是把酒业当成一个产业来做,公司会有选择地在全国布局,选择多个区域或全国强势白酒企业进行合作。预计在2014年联想控股上市之后,酒业资产也将是支撑其股价的核心资产之一。

  新京报:目前丰联酒业收购的酒企都是二三线品牌,是否因为一线品牌的并购难度较大?

  路通:我并不认同将我们目前收购的品牌定位为“二三线”的说法。丰联酒业在白酒行业的布局是着眼于未来,我们更看重酒企的发展潜力,看重酒企的品牌、历史和产品的质量。无论武陵、板城还是孔府家,我们都有充足的信心将这些企业做好。

  新京报:近几年白酒市场呈现出一定的下行趋势,请问丰联酒业如何看待白酒行业的发展前景?

  路通:对白酒行业的未来发展我们是看好的。这既得益于国内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同时也与老百姓的消费能力升级有很大关系。实际上近年来白酒行业的销量和产能都是在增长的,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势头。

  新京报:有人认为做IT出身的联想缺乏白酒行业的运作经验,请问联想控股的信心何在?

  路通:中国白酒行业目前的发展方式还比较粗放,相对而言,联想控股多年来在管理、营销、企业文化等方面积累的经验,能带给酒企更精细化的管理模式。

  联想控股在很多领域都有布局,而且都取得了成功。在白酒行业,我们只要按现在的战略来发展,相信会得到不错的结果。记者李静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