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半数州预先投票 奥巴马罗姆尼互批经济政策

2012年09月29日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半数州预先投票 奥巴马罗姆尼互批经济政策
  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纽约出席克林顿全球倡议峰会并发表演讲。奥巴马在大选中的竞争对手、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也出席了当天的峰会。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为该峰会的发起人。中新社发 李洋 摄
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纽约出席克林顿全球倡议峰会并发表演讲。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为该峰会的发起人。中新社发 李洋 摄
  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纽约出席克林顿全球倡议峰会并发表演讲。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为该峰会的发起人。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网9月2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选举重要“摇摆州”艾奥瓦州27日开始开放投票站,供选民在大选前提前投票。随后,佛罗里达等“摇摆州”也将开始提前投票。到下个月,全美50个州都会允许选民预先或缺席投票,以方便那些在11月6日无法分身的人投票。

  半数州开始预先投票

  由于近几次大选中美国选民的提前投票率稳步攀升,不少媒体发出疑问,在11月6日大选投票日前,甚至在10月的总统辩论结束前,大选胜负会不会就已有定数?

  2000年大选提前投票率为16%,2004年为22%,而在2008年,这一数字上升到了30.6%。乔治梅森大学教授麦克唐纳认为,今年这一比率可能升至35%。共和党人估计,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这两个选情最激烈的州,将分别有多达65%和45%的选民在11月6日之前投票。另一摇摆州科罗拉多的预先投票选民估计达80%。

  按照美国实行的选举人团制,50个州中的48个属于“赢家通吃”,获得大多数选票的候选人将赢得该州所有选举人选票。这意味着民主党人不用太“惦记”得克萨斯、犹他等共和党势力较强的“红州”,共和党人也不用去争取加利福尼亚、纽约等民主党势力较强的“蓝州”,决定选举胜负的就是选票没有传统去向的“摇摆州”。

  美国媒体认为,本次选举有9到12个“摇摆州”,包括艾奥瓦、内华达、佛罗里达与科罗拉多。只要选举结果不是差距极小,在11月初提前投票结束时,媒体对哪位候选人将赢得提前投票率较高的“摇摆州”往往会“心中有数”。

  在2008年,由于奥巴马阵营的基层组织工作做得更好,他在几个“摇摆州”提前投票中的得票率远远高于共和党对手麦凯恩。奥巴马阵营在今年的选战中维持了这个优势。以艾奥瓦州为例,奥巴马阵营在这里的基层办公室多达55个,罗姆尼阵营只有14个。

  互相抨击经济政策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昨天移阵弗吉尼亚州拉票,两人就美国人最为关注的经济政策问题展开一轮较量。

  罗姆尼借着周四公布的疲软经济数据,抨击奥巴马治理经济失败,提醒选民一旦奥巴马连任,人民将继续被经济问题困扰。

  奥巴马反唇相讥,指罗姆尼只是不断宣传不切实际的经济幻想。

  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只增长1.3%,比预期的1.7%来得低,显示美国经济比人们设想的更加疲弱。

  罗姆尼竞选阵营警告说,奥巴马治理下的美国经济已是停滞不前。

  奥巴马则呼吁民众本着新的“经济爱国主义”,协助中等收入选民度过经济低迷的困境。

  他批评罗姆尼推出的包括削减税率20%在内的那一套经济计划是行不通的。

  奥巴马说:“他(罗姆尼)以为减税5万亿美元让有钱人获益,减少更多对华尔街的条例限制,就会制造工作和繁荣,赤字会神奇地消失。但这种由上至下的方式不会有成效,这种策略之前已把美国经济搞得一团糟,我们不应该重蹈覆辙。”

  本周是两位候选人开始竞选辩论之前的最后一周拉票活动。

  至今,罗姆尼在不同机构的民调支持率继续落后奥巴马,在重要的中西部州属落后奥巴马10个百分点,在另一关键摇摆州佛罗里达州落后奥巴马9个百分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