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在网吧通宵上网 连吃12个月饼导致瘫痪(图)

2012年09月29日09:4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 [连吃12个月饼厦门小伙“瘫了”]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小邱躺在急诊室病床上接受治疗
  图为:小邱躺在急诊室病床上接受治疗

  据《厦门晚报》报道25岁的小邱爱吃月饼,26日凌晨,他在网吧通宵上网时,一次吃下了12个月饼,不久就感觉身体不适,开始呕吐,他欲起身上厕所,发现两条腿一丝力气也没有,站不起来了。随后他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诊断为周期性瘫痪,也称周期性麻痹。那12个月饼是“罪魁祸首”。医生称,饱食高糖性食物和过度疲劳容易引发低血钾型周期性麻痹。

  事发

  半夜发觉起不来,没钱硬扛3小时

  26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174医院见到了小邱,他正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接受治疗补钾。他显得非常疲惫,跟记者说话时,眼睛一直没睁开。

  小邱说,他是福州人,8月底来厦门找工作,一个月了工作还没找到。无聊时,便到网吧通宵上网,隔个三四天就去一次,这一个月来,他通宵上网有七八次之多。26日凌晨,他又去网吧上网,带了12个散装月饼,以备半夜饿时吃。吃着吃着,12个月饼一个晚上全吃光了。

  记者问:“吃下去那么多,不觉得腻吗?”小邱说:“我本来就喜欢吃月饼。因明天准备回福州,不想带,就把它们全吃了。”

  小邱说,吃完月饼,凌晨3点多,他开始觉得身体不适,恶心想吐,赶紧拿了个袋子,吐在里面。不久,他想起身去厕所小便,发现双腿一丝力气也没有,无论怎么用劲都站不起来。感到不妙,他想向120求助,可兜里只剩下100元,还得留下当路费回家,便咬牙坚持继续上网,希望症状会缓解。但一直没好转,连呼吸都有点不顺畅了,到清晨6点多,他实在忍不住了,才求助网吧管理员帮他报120。早上7点多,他被急救车送到医院。

  小邱说,今年年初,他就有过类似症状,当时他和朋友聚餐,酒后吐了,隔天起床后发现双腿毫无力气,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缺钾,那次治疗后便恢复了,不料这次又发病了。

  诊断

  周期性麻痹,补钾可慢慢恢复

  小邱被诊断为周期性麻痹,也称周期性瘫痪,因血液中钾离子过低,造成低血钾型周期性麻痹,最常见的首发症状是双下肢无力,站不起来,如瘫痪一般。

  医生说,患周期性麻痹,轻者全身乏力,尚可行走;重者可致站不起来,无法活动。以青壮年男性多见,常于半夜、清晨或午睡后急性发病。诱发周期性麻痹的因素有感染、创伤、情绪激动、过度疲劳、受冷等,饱餐大量谷物、面粉和糖类食品,剧烈运动后卧床休息也可诱发此病,饱食更是常见的重要诱因。

  “小邱一次就吃下12个月饼,有点暴饮暴食了,月饼是高糖类食物,不宜吃太多。”医生说,饱食后,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进入胃肠,经消化分解,转变成葡萄糖,吸收入血后使血糖升高,胰岛素分泌随之增加。在胰岛素作用下,葡萄糖被合成糖原贮存在细胞内。这过程需要钾离子参与。正常人血清钾降低不多,但周期性麻痹病人在合成糖原过程中,过多的钾离子转入细胞内,使血清钾浓度大大降低。

  医生说,小邱经过补钾治疗后,可慢慢恢复。他提醒,周期性麻痹的患者应少吃甜食,尤其不宜饱食,应选用含钾较高的食物,如豆类及豆制品,畜肉类、禽类、鸡蛋、蔬菜、干果类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