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大陆投资者热衷在美购房 专家预测收益小

2012年09月29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目前全美房价正在缓慢回升,在加州很多买房人正在积极购房,其中包括很多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者。然而经济学家称,根据他们对美国土地价格的长期统计,在美投资房地产收益小。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预测中心(UCLA Anderson Forecast)的高级经济学家奥莱奈尔(Stephen Oliner)27日在接受采访时分析说,在美国投资房地产并不能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投资,尽管现在美国房价已经从2006年的高峰期跌入低谷,现在买房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因为未来房价不会再跌20%,但是如果你指望房价在未来几年增长20%,几乎是没有可能。他指出,长期来看,美国的平均通货膨胀率每年为2-3%,而房价的增长则为3-4%。

  奥莱奈尔说,房价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地价,房屋结构以及材料的增长幅度并不大。根据他发布的一个最新研究,在2002年到2006年之间,洛杉矶的地价上涨了165%。但是却在2006年到2009年迅速下跌到原先的水平。

  根据道琼斯Case-Shiller房屋价格指数公布的最新数据,在过去几个月,洛杉矶的房价在小幅回升,5月到6月间回升1.7%, 6月到7月间回升1.3%,但从整个年度来看,房价只增长了0.4%。

  奥莱奈尔说,房价现在的增长是因为土地价格的增长,土地价格是房价里浮动比例最大的一个因素。

  与中国房价的增长幅度进行比较,奥莱奈尔说,地价和房价的增长也是和需求量相关的,中国和美国不同,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发展非常迅速,很多人从乡村地区搬到城市居住,所以中国房价增长非常快,但目前中国已经出现了房产泡沫。他指出,美国则没有这样的社会因素,美国的房价浮动呈现周期性。

  奥莱奈尔指出,事实上从长期来看,在全世界范围内投资地产都是这样的情况,投资房地产并不是一本万利的投资,只有在特殊的时间和情形下例如2002年到2006年美国的这段时期,消费者如果在2002年买入、在2006年卖出才有可能挣到很多钱。他提醒消费者要对房价抱有现实的期待值。(夏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