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强道德建设 推动农行发展 ——农业银行隆重举办道德模范故事汇迎接“十八大”

2012年09月29日10:35

  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明确提出,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深化政风、行风建设,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农业银行作为中央管理的国有大型金融机构,有一支几十万人的员工队伍,承担着道德建设的重任。

  9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国庆节、喜迎十八大”道德模范故事汇,用模范人物事迹传承道德力量,用身边榜样影响干部思想,教育广大员工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单位上做一个好员工,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引起强烈反响。

  严伟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作重压下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坚持科学发展,在农行国际业务领域勇立潮头,大展风采。

  王静红,CCTV2010年度“三农”人物,以助农致富为己任,经手发放小额农户贷款1500多笔,金额3000多万元,到期全部收回,分毫无损,架起农村金融与农户之间的连心桥。

  杜喜,他忘我付出,心系三农,把琐事谱写成传奇,将一生献给了农业银行和伟大的农村金融事业,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无限忠诚。

  张梁,全国金融系统职工体育先进工作者,他是文化的使者,是农行精神和品牌形象的传播者和宣传者,把农行旗帜一次次插上世界之巅,把农行文化和时代精神带给全世界。

  章亚君,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3000多个日日夜夜,她与冰冷的电脑为伴、与枯燥的书本为伴,将“平凡岗位”与“追求卓越”完美融合。

  欧阳岗,农业银行离休干部,他乐天知命,在2012年除夕夜对家人说:“我去世后不火化,不告别,遗体无偿捐给医疗单位,器官捐给需要的患者”,仁心善举,老而弥坚,用生生不息的生命完成了一次崇高的道德接力。

  杨建清,孝老爱亲中国好人,二十七年如一日替战友尽孝,用行动践行承诺,他所奉行的孝道、展示的爱心,体现了炎黄子孙人性之美,彰显中国军人和中国农行人的大爱无疆。

  一串串故事,一次次感动,故事汇现场一次次响起长时间的掌声。

  据了解,近年来,农业银行按照中央部署,认真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德”文化建设,围绕建设面向三农、城乡联动、融入国际、服务多元的一流商业银行,树立高品质、高效率、负责任的企业形象,把道德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着力解决诚信缺失和公德失范等突出问题,助推业务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持之以恒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巩固发展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道德主流。二是持之以恒加强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的学习宣传,特别在行庆60周年时,评选表彰了农行60年十大人物、60年农行人物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三是持之以恒宣传农业银行顾全大局、责任担当的强烈使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开拓进取、勇创一流的职业追求,展示了良好的企业风貌。四是持之以恒深植“诚信立业,稳健行远”的核心价值观,传播“大行德广”品牌理念、推广“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德才兼备、以德为本”的人才理念,塑造了负责任的大行形象,通过推进商业化经营转轨和股改上市,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历史性进步。

  下一步,农业银行将继续加强新时期员工思想道德建设。一是围绕增强员工的道德判断力,树立正确的道德取向,着力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举办道德讲堂、推荐道德图书等活动,引导员工深刻领会道德规范的内涵和要求,明确坚持什么、反对什么、褒扬什么,摒弃什么;引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有德光荣、失德可耻的观念;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做全行员工的道德表率;引导基层营业单位临柜人员爱岗敬业、以诚待人、推己及人、竭诚服务。二是围绕加强诚信建设,集中治理社会关注的突出问题,着力做好检查整改工作。重点针对窗口服务、操作风险、道德风险领域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自查自纠。特别在窗口柜台服务上,着力解决营业厅客户的排队问题、理财咨询和保险代理等业务问题。在“三农”领域,实行阳光办贷制度,真心实意为农民做好事,不允许损害农民的不道德行为发生。三是围绕发挥重点人群的示范作用、引领作用,着力做好典型引领工作。继续发现、树立、宣传基层一线、员工身边的好人好事,激励广大干部员工知荣弃耻、学习先进,用先进事迹传承道德力量,用榜样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激励人、感召人,让广大干部员工学有榜样、赶有方向。

  据悉,农业银行在京的党委成员、各董事、监事,董事会秘书、专业总监,以及来自中纪委、中组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中国金融工会、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北京市证监局、中国银行业协会等单位的嘉宾出席了此次道德模范故事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