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女教师捐款遭民政人员羞辱 当地已介入调查

2012年09月29日10:4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云南女教师捐款遭民政人员羞辱 当地介入调查]

  云南女教师捐款遭民政人员羞辱 当地介入调查

  21日,一则有关“大理州鹤庆县两名教师赴县民政局捐款遭侮辱”的网帖引发热议。云南大理州代州长何华昨日发布微博表态,情况属实,当严肃批评教育,责其深刻检查,并向当事教师诚恳道歉。鹤庆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昨日回应,县纪委、县监察局已介入调查,并对县民政局财务人员王勤政纪立案。

  网帖:

  捐来那么多零票,怎么数?

  人民网“强国博客”网友“耕耘者”称,鹤庆县两名中学老师带着学校募捐的彝良地震善款赴县民政局,期间遭民政局一女财务工作人员辱骂。该名收款员以“现金不收”为由,让两名老师将钱存入本人银行账户再捐,后又称给两名老师一个民政局账户。一名老师表示,因要回校上课,希望工作人员帮忙清点捐款。该工作人员不耐烦地说:“我们不收现金。”

  网帖介绍,两名教师曾表示学生捐款数额少,也是他们的一片心意。该女工作人员却回应:“最好是一个人都不要捐,省得给我添麻烦。”

  随后,该女工作人员开始辱骂,话语间夹杂着诸如“你们捐来的钱那么多零票怎么数?”、“这是什么教师,怎么能教好学生”等话语。

  最终,两名女教师觉得委屈,哭了。有关方面称,该校师生捐款数额分别为2323.5元和1070元。

  网友:

  捐款中零票多才更感动

  网帖一发布便引发轩然大波。网友“三撇同学”称,捐款中零票多才更应让人感动。

  有网友表示担忧:“零钱几千元都懒得动手去做,又怎样投入身心去为百姓服务呢?”包括演员姚晨、房地产商任志强在内的知名网友参与讨论。

  昨日凌晨,大理州代州长何华通过微博表态:“情况属实,当严肃批评教育,责其深刻检查,并向当事教师诚恳道歉。”

  何华还说:“每一位政府工作人员都应引以为戒,政府为民服务,‘服务’二字,值得我们好好掂量掂量。老师和同学们的爱心可嘉,谢谢你们!”

  大理州民政局:

  可接收现金,不管多少金额

  昨日,鹤庆县民政局有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称,情况属实,民政局早在前几天就开始关注该网帖,并做出相应整改。事发时间为21日,校方当事人是鹤庆县云鹤新生邑小学2名女教师。

  该工作人员称,因当日正值鹤庆县城赶街,捐款者较多,财务人员当时提出填好现金进账单后,请女教师到银行将捐款存入该局账户,但2名女教师因急于回校,双方因此发生口角。有媒体指出,曾有鹤庆县民政局工作人员透露,双方发生口角后,一名女教师随手将财务人员的杯子摔碎。

  据鹤庆县最早提供的一份情况通报显示,事发后,县民政局召开紧急会议,并对当时的财务工作人员批评教育。当事财务人员也意识到错误,诚恳接受了批评教育。

  有媒体报道,有鹤庆县民政局一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局在通过当地媒体、官网下发的关于彝良捐款的倡议书中,提到捐款账号,并不接受现金捐款。然而,大理州民政局明确表示,民政局可以接受现金捐款,不管多少金额。

  鹤庆县宣传部:

  责令张克祥作出书面检查

  昨日下午,鹤庆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以名为“鹤庆县对拒收彝良地震捐款的民政局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发布通知。通知表示,县纪委、县监察局已介入调查,对县民政局财务人员王勤进行政纪立案,对分管局领导启动问责程序,处理结果将及时通报。

  晚9时10分,经鹤庆县宣传部证实,在鹤庆县纪委、县监察局介入调查后,决定对县民政局财务人员王勤作出行政警告,组织、人事部门决定将她调离原单位,初步决定调往有关乡镇政府。此外,将对民政局局长张克祥实施行政问责,责令张克祥向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都市时报)

  附耕耘者博客: 最受侮辱的捐款

  今天我和一同事去鹤庆县民政局交学校里募捐的云南昭通地震的捐款,却遭遇了民政局财务处一个女工作人员的辱骂。

  当时去到民政局,那收款人员说是现金不收,如果要捐就自己去把钱存到银行他们的账户上,然后说是给我们一个他们的账户。和我一同去的老师说:我们要回去学校上课的,刚才是调了一下课,麻烦帮我们清点一下,我们两个和你一起数。她很不耐烦地说:不是和你们说清楚了,我们不收现金。我看看民政局发的关于昭通彝良地震捐款的倡议书,上面只是说:捐来的款统一交到民政局,没有说是要存到银行啊。于是只好再跟她说好话,结果遭遇了她的辱骂。当时觉得很生气,想没见过如此官僚作风,如此工作态度的辱骂捐款人员的,于是就拿出手机准备拍,结果手机被她抢去了,好骂我们这是什么教师,怎么能教好学生,你们捐来的钱那么多零票,怎么数?我当觉得太委屈了,来捐款,就因为我们学生捐来的零票,不接收,很委屈哭了,她接着又骂到、;汶川地震人家捐几百万都是打款,你们那么点钱,哼。我说我们学生卷的少,是真的,但是那也是他们的心意,孩子毕竟没钱,只要有这份心,哪怕只是小小的善举,我们也不嫌麻烦。她又接着说:最好是一个人都不要捐,省得给我添麻烦........

  我虽然只是一名很普通很很平凡的小学教师,我捐不出几百万的钱,但是我有那么分心系灾区的心,我好心的来捐款,却遭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辱骂,我虽然清贫,但是也有尊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