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街头争斗失手杀2人 8年逃亡垃圾堆里找吃的

2012年09月29日13:52
来源:重庆华龙网
刘强在指认作案现场。警方供图
刘强在指认作案现场。警方供图

  原标题:男子街头争斗失手杀2人 8年逃亡垃圾堆里找吃的

  8年前的一个晚上,在泉城广场西边不远的普利街上曾经发生过一起凶案,在街头斗殴中,2名男子倒在血泊里不治身亡,凶手逃离。8年之后,凶手归案。在这8年里,他到底经历了怎样的逃亡生活?面对民警,他会说些什么?

  女友广场上遭2名男子骚扰

  男友上前制止后被跟踪

  出生于1961年的刘强是烟台莱阳前淳于村村民,2004年6月初,他别妻离子,与小自己10多岁的同村女朋友小娟一起来到济南打工,并在普利街租下了一间平房生活在一起。由于住处距离泉城广场很近,两人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到泉城广场东南角的大屏幕下消暑。

  6月15日晚,两人像往常一样来到大屏幕下。晚上9点半左右,2名在附近拾荒的无业男子看到小娟一个人坐在花坛边,便上前骚扰。这一幕正好被上厕所回来的刘强看到,他便上前制止。

  2名男子心生不满,便一路跟踪刘强、小娟2人,伺机报复。

  他被6人围殴,边跑边抵挡

  打斗中发生意外,2人倒在血泊里

  “当刘强、小娟快到家门口的时候,那2名陌生男子突然出现了,另外还有4个小混混。”市中刑警大队民警孙长军说,6个人开始追打刘强。

  他们很快就将刘强围住,其中一名偏瘦的男子手持匕首扎向刘强,身体强壮的刘强下意识地握住对方的手掌,往后一掰,匕首被刘强夺了过来。随后,刘强挥舞着匕首与对方打斗。在混乱中,只听到有人喊“倒下了!倒下了!”只见2名男子倒在血泊中。刘强见势夺路而逃,消失在夜色中。

  他隐姓埋名踏上逃亡路

  在垃圾堆里挑拣剩饭菜充饥

  当天晚上,浑身伤痛的刘强在顺河高架桥下一个角落里熬了一夜。次日,他便返回了莱阳老家。到老家之后不久,小娟也返回莱阳。见到小娟后刘强才知道,当天晚上斗殴中,对方有2人死亡。得知此事,他十分惶恐。在他的意识里,“杀人偿命”是天经地义的,更何况是2条人命?于是,他带着小娟踏上了逃亡之路。

  他们先后来到青岛、滨州、大连等地方,从来不敢使用身份证,从来不敢到正规大单位应聘,只能干点零活儿。当没有工作的时候,就捡破烂度日。“最苦的时候,连续好多天没钱,他们就只能到垃圾堆里挑拣剩饭菜充饥,在桥底下睡觉。”办案民警说,2年之后,小娟实在受不了这种生活,告别刘强回到老家投案。

  归案后面对民警他如释重负

  8年来终于睡了一个安稳觉

  独身一人的刘强继续隐姓埋名辗转逃到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并认识了四川籍女子小杏。此后,小杏带着小孩,与化名为“李成”的刘强生活在一起。

  2011年“清网行动”后,市中刑警大队及相关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专门成立刘强缉捕专案组,并多次前往莱阳走访了解情况。对此,刘强的妻子小凤坚称,案发之后刘强从没有跟自己联系过。而村民反映,2010年有一天早晨5点多,有人曾经在村里见到过刘强,而且刘强家里经常关着门,窗户还用报纸挡住。民警判定,刘强与家里保持着联系。

  通过技术手段,民警最终锁定刘强的居住地为湖北。2012年9月25日中午12点20分,办案民警出现在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粮食局大院一个出租屋内时,刘强正在给孩子煮面条。“刘强!”听到几个陌生人用济南话喊自己已经陌生的名字,刘强认罪。

  “你们来了也好,我终于踏实了!”刘强被警方控制后如释重负。在从湖北返回济南的火车上,刘强逃亡8年来第一次睡了一个安稳觉。

  抓捕归案之后,民警告诉刘强,按照当时的情节,他的行为应是正当防卫,至多算是防卫过当。如果自首的话,会从轻处理。正是因为不懂法律,所以刘强才过了八年非人的逃亡生活。当得知这一切时,刘强后悔万分,连连叹气。(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人名均为化名记者 吴永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