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玉树电力公司:不存“三年不收电费” 停电正常

2012年09月29日14:57
来源:人民网

 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杨文彦)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玉树电力公司称地震那年开始不收电费,所有都以为不收,谁知道现在要一下子收齐三年的,和着您当时不收只是作秀啊”。针对此事,玉树州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白玛然丁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网上说的并不全对,不存在“三年不收电费”之说,停电也是正常现象。

  白玛然丁说,地震之后说的是免3个月电费;电信、移动费用免了1个星期,之后就开始正常收费。基本是每月一收;个别的搬迁人家,可能是2—3个月一收;没有电表的,一天收一块钱,会扣除停电的天数。从地震到现在的28个月,居民用电总费用约为四五百元,最高的不超过840元。

  针对网友反映牧民交不齐数千元电费而导致的大面积停电现象,白玛然丁告诉记者,“停电在玉树比较正常。玉树是地区电网,地震后有两个电厂报废,现在只有两个电厂在发电,供电量满足不了居民所需。玉树用电负荷大概是5000万千瓦,但本地区实际只能供应2000万千瓦,存在3000多万千瓦的缺口,所以轮流着停电。在用电高峰期,冬季停1天供1天,夏季停1天供2天。”

  白玛然丁说,玉树电力公司是一个企业,自负盈亏,不是行政事业单位,没有国家拨款。几百名员工都是靠电费开工资。即便是现在通过收费方式,也只能勉强收回—50%左右的费用。

  据了解,玉树,是青海省唯一的国家电网未覆盖的地区。白玛然丁说,一些援建玉树的央企,都是自己发电用。今年6月,玉树与青海主网330千伏联网工程正式开工,预计明年6月30日,正式与国家电网连网,届时将会彻底解决玉树用电紧张的问题,白玛然丁如是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