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村基层干部期待十八大给百姓带来更多福音 坚定群众跟党走的信心

2012年09月29日14: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29日电(记者王海鹰、张兴军、朱峰)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中共十八大11月8日在北京召开的消息发布后,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充满了殷切期待。他们希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十八大,能给百姓带来更多福音,能进一步坚定群众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村支书:盼望出台有力措施,把农村建设得跟城市一样好

  河南省唐河县东王集乡鱼关村是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10个试点移民村之一。搬迁3年来,全村形成了养殖、种植、外出务工三大经济支撑点。很多群众成了温室蔬菜种植的好手,存栏200头的肉牛场也在今年夏天建成,成为鱼关村的致富新亮点。

  “我就是挑担的,一头装着百姓,一头装着党和政府,中间的扁担就是自己的良心。”作为这个移民新村的党支部书记,王文华说,“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十八大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继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能给咱老百姓带来更多福音。”

  河北省魏县魏城镇王营村是河北省新民居建设示范村,300多栋燕赵新民居拔地而起。村里还发展起订单大棚香菇、大棚蔬菜、服装加工三项新产业,加上改良鸭梨、苹果、桃等传统果品种植业,百姓日子红红火火。

  王营村支部书记张守书对党的十八大有“三盼”:一盼党的富民政策真落实快落实;二盼增加新农村建设的资金支持,加快农村城镇化步伐;三盼改进农村耕地增减挂钩政策,强化对旧村复耕和开发的支持力度。

  张守书说,现在城市的道路、广场、公园、绿化等有各级财政支持,大多数农村几乎没有自身的企业和税收,道路等公共设施还需要农民自筹部分资金,国家财政限额支持,满足不了农民群众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建好新农村的迫切愿望。“盼望十八大出台更有力的措施,把农村建设得跟城市一样好”。

  大学生村官:希望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大学生村官是农村基层组织的新鲜血液,他们服务群众,锻炼才干,给农村注入了新的希望、新的活力。

  段占坤是河北省永年县北界河店村大学生村官,也是河北省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到村以后,他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办起了一个特色生态种植养殖基地,种起了水果玉米、水果萝卜、日本南瓜、橘红心白菜等特种蔬菜,并通过“农超对接”的办法,在超市设立了“大学生村官农产品专柜”,一天能卖1000多公斤菜。下一步,段占坤打算开办“特种蔬菜栽培技术”培训班,让更多的农户掌握特种蔬菜的栽培、管理技术,由他联系销路,让农户进行“订单式”生产,确保农户受益。

  “希望即将召开的十八大,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有更多的支持三农发展的好政策出台。”段占坤说,产业化、技术化、良种化是当代新农民致富的“法宝”,希望相关政策能促进以“农”富“农”。

  河南省兰考县大学生村官温振还是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党代表,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希望十八大认真总结过去的经验,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使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

  第一书记:期待更加注重党的建设

  “第一书记”是今年中组部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而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仅在山东,就已选派2.6万名第一书记,帮包1.8万个村、社区等基层单位。这些“第一书记”从自己与群众打交道的实践中切身体会到,我们党要想不脱离群众,必须把反腐倡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以薄熙来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山东日照市岚山区民政局救灾救济科科长胡华章今年5月到黄墩镇粮山二村任“第一书记”,他把自己变成“村民”,与群众打成一片。前一阵抗台风,身先士卒的他让百姓彻底认识到了他的真诚。村民朱传良说:“真没想到,从上级机关下来的干部这样实在,这样真干。”

  “上级组织派我来,就是要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百姓疾苦,”胡华章说,我期待十八大,会更加注重党的建设,强化党员与群众的沟通,让每一名党员都发挥好纽带作用,与群众心连心,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山东省公安厅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晋升刚刚结束“第一书记”的任职,他任职的邹平县波店村是出了名的难点村,“脏、乱、穷”,班子瘫痪,打架斗殴不断,垃圾遍地,道路泥泞。晋升进村以后扑下身子真心带领群众硬是把这个难点村建成了省级文明村。

  “农村工作其实并不难干,关键要让群众信任你。”晋升说,农村老百姓对党和政府是信任的,满怀期待的,只是由于少数干部生活腐败作风漂浮,对群众缺乏感情,导致了干群关系紧张,影响了党在农村基层的形象和号召力。

  晋升希望党的十八大能把“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一个重要议题。“如果干部真正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受到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会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王海鹰 张兴军 朱峰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