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网民心中的平安景区”评选活动启动

2012年09月29日16: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刘军)由新华网、中国平安网联合主办,新华网舆情中心承办的2012年度“网民心中的平安景区”评选活动28日在京启动。本次活动是国内第一次以“景区安全”为主题的大型网络评选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重视与关注景区安全问题。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该项活动拟根据自荐与推荐的方式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含台、港、澳地区)各遴选出10个5A或4A景区参与“网民心中的平安景区”评选。投票活动将在10月到12月进行。

  在初选阶段,活动主办方将根据网民投票数高低,筛选出60个景区进入复选。复选阶段,将汇总网民投票、专家实地评估意见,以网民60%、专家40%的票选比例得出最终排名,评选出20个“网民心中的平安景区”。届时,活动还将邀请政府领导、获奖景区负责人、专家学者进行专题研讨,并为获奖的“平安景区”颁奖。

  “安全是景区公共服务的基本前提与要求。”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旅游业进入大众化的全面发展阶段,旅游规模迅速扩大增加了旅游事故发生概率。自然灾害、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强行消费、价格欺诈、旅游设施不安全等景区安全问题受关注程度大幅提高,已成为游客出行选择最为关注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中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

  因此,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各景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保护景区、游客的合法权益,营造平安稳定的旅游环境,促进旅游业的健康发展,推动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此外,该负责人强调,本次活动不收任何参评费用,最终结果将综合网民投票和专家评审意见形成。

  记者了解到,2012年度“网民心中的平安景区”评选活动将涉及全国300多个5A及4A景区参评,新华网将制作官方投票网站,这将是国内覆盖范围最大、影响最广泛、由网民直接参与的旅游景区评选活动之一。投票活动在“十一”长假结束后推出,网民可通过假期旅游的亲身经历投票,主办方将从每日参与投票的网民中抽取获奖ID,奖励手机充值卡、景区门票等奖品。

  作者:刘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