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再推财政紧缩措施

2012年09月29日16:20
来源:新华网
  西班牙27日推出大规模削减开支和增税措施,为把财政拖回正轨最后一搏。市场日益担心,欧洲财政可能重新陷入不稳定局面。

  债务雪球

  尽管推出了新一轮财政紧缩措施,但西班牙财政开支实际仍将增长5.6%。增税和削减开支规模共计130亿欧元(约合168亿美元),但支付国债利息的成本将增长34%。

  在财政拆东补西的同时,西班牙政府面临新的政治挑战。人口众多、对西班牙经济贡献最大的加泰罗尼亚地区27日呼吁就是否独立举行公投。

  就在本周,首都马德里市中心针对新一轮紧缩的抗议示威演变为暴力对峙,致使包括2名警察在内的至少28人受伤,22名抗议者遭拘捕。

  西班牙10年期国债利率徘徊在6%左右。这一水平被视为不可长期持续,增加了中央政府寻求外界援助的可能性。

  西班牙宣布新一轮紧缩措施后,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西班牙十年期国债利率回落至5.966%。

  争取时间

  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部大臣路易斯·德金多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继续研究请求援助的可能性。

  他说:“政府正与相关国家接洽……看看各种不同的可能性以及这些可能性如何成为现实。”

  一些分析师推断,西班牙政府推出最新一轮财政紧缩措施意在争取时间,从而谈判救援可能附加的条件。

  对冲基金顾问萨圣·加拉马尼告诉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投资者对西班牙正接近开口求援感到欢欣。他们认为,西班牙求援不可避免。

  加拉马尼说:“市场在看待新一轮财政紧缩政策时认为,西班牙可在不受额外条件约束的情况下请求援助。”

  西班牙已承诺按欧盟一系列政策建议行事,如取消各级政府互相重叠的监管、放松劳动法、建立独立机构监管预算政策、给小企业税收优惠。

  目标遥远

  欧洲联盟委员会欢迎西班牙推出新一轮财政紧缩。

  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欧盟委员奥利·雷恩27日说:“改革措施明显针对一些最紧迫的政策挑战。”

  不过,西班牙的新紧缩政策部分遭到质疑,如养老金支出将增加1%,而非像欧盟建议的那样冻结或减少。

  一些分析师说,西班牙政府虽然试图把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从2011年的9%降低至2014年的3%,但这种努力因经济深度衰退已经脱轨。

  咨询机构聚光观点公司(Spotlight Ideas)合伙人斯蒂芬·波普说:“西班牙达不到2013年和2014年的预算赤字目标。”

  另外,新措施以及政府将从国家养老金储备提取大约30亿欧元(39亿美元),可能给政府带来政治麻烦。

  西班牙最大反对党工人社会党一名发言人说,“这是政府首次动用养老金”,工人社会党将表示反对。(卜晓明)

  作者:卜晓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