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警方破网络违法犯罪案件642起 抓获1723人

2012年09月29日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9月29日电(沈宫轩 朱晓颖)江苏省公安厅29日公布,从今年8月份起,江苏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为期5个月的深化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网络违法犯罪。一个月来,江苏警方破获网络违法犯罪案件642起,抓获1723名嫌疑人。

  一个月来,江苏省警方共发现处置网上违法信息10125条,关闭150家审核不严、违法信息频发多发的违规网站;破获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案件64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723名;其中打掉网络黑客团伙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1人;破获网上贩枪案件25起,捣毁枪支制造窝点1处,收缴各类仿真枪支1.2万余支;破获境内人员租用境外服务器开办淫秽色情网站案件55起;破获网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1名;破获网络诈骗案件29起,打掉诈骗团伙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4名,挽回群众损失400余万元。另外,针对QQ好友诈骗案件频发,屡打不绝的情况,省市公安机关拓宽工作思路,从打击QQ盗号的源头性犯罪入手,加大侦查破案力度,打掉国内大型QQ盗号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从源头上减少发案。

  其中,常州破获“7.17”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今年7月,常州市局网安支队接到本地网民张某报案,称其QQ号码被盗,号码内价值1000余元的Q币及其它虚拟货币失窃。经过两个月的网上侦查,常州网警基本查明有一犯罪团伙通过传播木马等手段盗取网民QQ号码及密码,并在互联网上销售,形成了盗号、洗号、售号“一条龙”非法产业链。据统计,该团伙平均每日盗取QQ号数量超过10万个。公安部对此案予以挂牌督办。9月初,常州市局网安支队会同钟楼分局出动100余名警力,分赴湖北、河南、黑龙江、四川等15个省市开展抓捕工作,抓获钮某、于某等26名犯罪嫌疑人,彻底摧毁了这一横跨数省的特大盗取、售卖QQ号的黑客犯罪团伙。

  南京破获大学招生网站被篡改案。9月初,南京市局网安支队会同玄武分局经过1个月的艰苦侦查和细致取证,转战河北、湖北、河南、广西等地,抓获张某、杜某、宁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彻底摧毁了一个利用黑客手段非法入侵南京某大学招生网站,修改考生录取名单,骗取考生及家长信任,收取高额“点招”费用的犯罪团伙。经查,今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在南京某大学租用办公房,设立虚假招生机构,谎称可以通过“点招”形式,帮助分数不够的考生录取。张某等人利用部分家长急于“点招”的不良心理,指使宁某等人采取黑客手段远程侵入大学招生网站,修改录取考生名单,骗取学生家长的高额“点招”费用,非法获利100余万元。

  盐城破获“色界论坛”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今年5月,盐城市市局网安支队网上巡查发现“色界论坛”网站大量传播淫秽物品,遂会同建湖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经3个月的网上侦查,查明“色界论坛”开办于2004年11月,服务器设在美国、网站上有淫秽视频3万余部、淫秽图片10万余张、注册会员高达200余万人,分布在全国各地;该网站通过销售VIP账号和代理广告方式牟利,初步查证收入超过300万。专项行动开始后,该案被公安部挂牌督办。9月初,公安部根据盐城专案组提供的情况在全国部署统一抓捕行动,盐城警方在北京、福建等地抓获陆某等网站管理人员26人。

  宿迁破获网上销售假名牌商品案。近日,宿迁市局网安部门经过4个月的网上侦查,查明有一犯罪团伙在淘宝网上开设40余家网店,大肆销售假冒ZIPPO打火机及配件、浪琴等名牌手表,累计销售1000余万元。8月底,宿迁市局根据网安部门提供的线索,出动200余名警力开展统一抓捕,在宿迁本地抓获胡某、黄某等21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假货仓储窝点8处,缴获假冒zippo打火机15625个、配件15868个,假冒浪琴、欧米茄、香奈儿名牌手表4000余个,涉假商品市值高达1亿余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