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一女子报警称ATM机吐假币 银行:你没证据

2012年09月30日00:51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ATM机吐出一张假币?银行称有可能但概率很低]

  金报讯(通讯员 黄海岳 记者 朱麟华)如今ATM取款机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随着机器功能的提升,如转账、存取等功能的出现免去了市民去柜台排队之苦,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不过如果取到假钞,那就得不偿失了。9月28日,家住鄞州的王女士报警称,自己在ATM机上面取到了一张假钞,然而由于自己并没有当面报警而无法获得赔偿。

  市民报警称ATM机吐出假币

  昨天,记者从姜山派出所了解到,报警的是王女士,据她回忆,28日下午,她在姜山人民路上某银行的ATM机内取了500元钱。由于有急事,王女士并没有在ATM机前清点就匆匆离开了。

  然而,当她拿着取来的钱来到药店买药时,药店工作人员告知王女士,其中一张是假钞。“我刚刚从ATM机上面取来的钱,怎么会是假钞?”王女士很诧异,之后再次让药店工作人员验钞。结果却大大出乎王女士的意料,连续验几次,那台小小的验钞机总是发出刺耳的警报声。无奈之下,王女士只能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现场之后,一边安慰王女士,一边叫其和银行的相关部门进行协商。经过协商,最终因为王女士没有证据证明这张假钞来自这台ATM机,所以无法获得赔偿。

  银行称有可能但概率非常低

  昨天,记者采访了一位在银行从业的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ATM机“吐”假钞确实有可能,但概率非常低。他介绍说,一般来说银行里面用来分辨假钞都是使用验钞机,而目前市面上的验钞机也分许多档次。机器这东西使用久了会有一些故障,如验钞口上积了灰尘,都会影响到验钞机的验钞能力,这时,假钞就有可能“鱼目混珠”进入ATM机器。

  “为什么有些人在自己的验钞机上面验不出钞票的真假,而一到银行验钞机就报警,这是因为银行的验钞机经常在升级以及清理的原因。”这位工作人员说。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当市民在ATM机上取钱后,要在不离开ATM机探头的情况下,仔细检查所出钞票的真伪,“因为一次取钱都会有多张百元大钞,如果其中一张是假的,在一堆真钞里面时十分容易被辨别出来的。”

  取到假币后别离开监控范围

  验出了假钞该怎么办?工作人员也表示,莫慌!但是切忌转身以及用手从包里拿出其他的百元大钞。

  为什么呢?众所周知,ATM取款机上方都安装有摄像监控,而它就是市民唯一能为自己维权的工具。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发现假钞后,立即报警或者拨打ATM机上银行的电话,要求对方过来处理,之后取款人的身体和拿钱的手千万不要离开ATM机的监控探头范围,取款人之后的行为也最好在监控探头范围内活动。但是千万要记住,不能够有转身以及从包里拿出钱的动作,因为这种监控无法说明的行为往往会给自己的维权带来一定的麻烦,很有可能被认为是在将真钞掉包。

  如果后面有排队取钱的人,应该立即告知,取款机吐出假钞,已经跟银行联系了,正等着处理,让大家去别的取款机或柜台取款,避免引起纠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