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岁童幼儿园内食农药身亡 教育局无人上班(图)

2012年09月30日03:1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4岁童幼儿园内误食剧毒农药(图) ]
浩浩的奶奶伤心欲绝,跪在幼儿园门前本报记者 要露滋 摄
浩浩的奶奶伤心欲绝,跪在幼儿园门前本报记者 要露滋 摄
  早上4岁的孩子活蹦乱跳出门,奶奶送他上了幼儿园校车。不料,中午幼儿园传来噩耗:孩子误食剧毒农药不幸死亡。孩子如此蹊跷地没了,对其父母来说如同晴天霹雳,他们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孩子65岁的奶奶哭得神思恍惚。

  娃上车后隔窗向奶奶道别

  9月26日清晨,家住武功县武功镇凉马村的晁宝莲,在孙子浩浩吃完早饭后,将其送上华星幼儿园的校车。“娃前段时间有点感冒,打了针,已好得差不多了。早上走时,我给娃书包装了两包正吃的感冒药,给接娃的老师说别忘给娃吃了。”28日下午,老人家边哭边说,娃上车后,还隔窗给她摆手说再见,谁能想到半天的工夫就出事了。

  老人回忆,26日下午1点多,她接到幼儿园老师电话,说孩子不舒服,让她去一下。“我赶过去后,老师直接把我带到镇上的凤安医院,我见孩子直挺挺地躺在病床上,没穿衣服,咋叫也不应。老师说娃误食农药中毒,刚洗了胃,但情况还是不好。在转院到杨凌的路上,娃就不行了。”

  浩浩的父亲王建锋说,浩浩9月1日才上的幼儿园。“因为看见幼儿园发的传单说有车接送孩子,觉得能方便些,就报了名。一学期托费1200元,分两次交,开学时交了700元。平时娃就和他奶两个人在家,我和娃他妈都在深圳打工,知道出事后,连夜赶了回来。”

  何来剧毒农药警方介入调查

  28日下午,位于苏坊镇田庄村的华星幼儿园里已空无一人,看门人打开了锁着的大门。询问园长去处时,他说没有园长联系方式,又说,这种时候家属情绪比较激动,园长不宜出面。武功县公安局苏坊派出所在事发后进行了调查。办案民警介绍,事发当晚就对幼儿园园长和老师进行了询问。据园方说,26日中午1时许,浩浩所在的班级登记有两个孩子要吃药,老师正给两个娃喂药时,浩浩嘴里叼着一包东西走过来,说他也要吃药。老师上前看时,发现竟是一包剧毒杀虫农药磷化铝,而浩浩已将这包东西吃了一半,幼儿园赶紧把娃送到镇上医院急救。

  据警方调查,幼儿园的老师见过晁宝莲给浩浩书包里装的两包感冒药。浩浩吃了一半的磷化铝,本来是片剂,估计是农药过期时间长了,已变成了粉状。警方在幼儿园和浩浩家中进行检查时,均未发现有此类药品存在。“孩子人已不在了,他所吃的毒药究竟从何而来、他咋把药叼到嘴里的,都需要再调查。”民警说。

  出事幼儿园无资质办学两年

  在幼儿园,记者没有看到任何有关幼儿园办学资质的证明。附近居住的村民程师傅说,华星幼儿园在这里办学已有两年多时间。28日下午4时50分许,记者来到武功县教育局,未见有人上班。门口值班人员说,一位领导家的老人不在了,大家都去吊唁,这会儿局里没有一个人,能不能回来说不准。

  王建锋说,此前县教育局派了一个主任前来调查此事时告诉家属,华星幼儿园是一个没有资质的“黑”幼儿园,教育局曾多次下文关停,但该园又开始私自招生。教育局的说法得到派出所的证实。“教育局的人在协助调查此事时,向派出所说过同样的话。华星幼儿园的确是个没有资质的“黑”幼儿园,接送孩子的车,是从外面租来的。幼儿园开了至少有两年,现在有6个老师和50多个孩子。”办案民警说。

  本报记者 要露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